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学:对实验能力要求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24   生活网-生活报

  化学对实验能力要求高

  解读教师:高三化学备课组组长宋延东

  2009年考纲化学部分在个别文字上有所微调。如:2008年大纲中要求“了解物质的分子、原子、离子、元素等概念的含义”改为“了解物质的分子、原子、离子、元素等概念”。

  今年的《考试大纲》体现出平稳地向新课程过渡的趋势。如在“化学实验”这部分的考查中,仍保留近几年在全国理综化学测试中并不多见的“绘制典型的实验装置图”、“实验室一般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法”和“设计或评价实验方案”。这几部分与新课程开篇“从实验学化学”以及化学选修《实验化学》联系紧密。但这几部分对考生的实验能力要求较高,考查的设计和答案的评定上难度较大,从这几年的题目上看难度不会太大,只是体现出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的一个趋势和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