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理:修正世界地理分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24   生活网-生活报

  地理修正世界地理分区

  解读教师:高三地理备课组组长王晓峰

  今年地理《考纲大纲》在“世界地理分区”的考点中,修正为“欧洲东部和北亚”,2008年表述为“欧洲东部和北欧”,修正后就与教材对应上了。

  复习中,考生应在教师指导下对主干知识进行梳理,考生应熟练掌握五大地理规律:地球运动规律、大气运动规律、地壳运动规律、水体运动规律、地理环境的分异规律。准确运用四大区位理论:即农业、工业、城市、交通区位理论。

  图像考查是地理高考题的主要特征,所以考生要学会运用经纬度、海陆轮廓形态、地形、河流分布及政区边界等方法进行区域定位,提高读图能力。同时,适当渗透社会热点,如汶川地震、北京奥运、航天基地、沪宁杭和环渤海与珠三角三大经济区、中东地区、美国金融危机等热点和焦点地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