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注重考查主干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24   生活网-生活报

  历史注重考查主干知识

  解读教师:历史教研室主任孙少萍

  今年历史《考试大纲》是以平稳的方式向新课改过渡,对学生应掌握的知识和能力要求保持不变,符合高考对于选拔人才的能力的要求。高考题的难度更多体现在知识的运用和能力的要求,今年考生的复习重点不要放在知识点的漫无边际挖掘上,而是注意提高主干知识的运用水平上。

  因为高考试题考的是对历史概念的本质、历史事件的本质的理解,并依据自己的理解运用掌握的史实解答问题。所以,考生在掌握教材的内容时,不可割裂历史事件之间的相互联系,要注重把握历史的阶段特征和基本线索,进而认识在历史发展过程中起主导作用、体现历史进程本质的主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