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最新高考作文素材品析100例(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7:34   冠华作文网

  24。有一种圆梦经历让人感动又心酸

  金牌诚可贵,友谊价更高。阿富汗女选手来了,伊拉克运动员来了,一些小国的运动员也来了,他们中有老将,也有新手,虽然没有站到领奖台上,但留下的记忆是那么深刻美好,奥运的历史必定为他们书写一页。因为,他们所代表的是一种更高的超越。

  正当索马里女子200米短跑参赛选手萨米娅•优素福•奥马尔在北京征战奥运时,住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郊外的她母亲和6个兄弟姐妹正在四处托人帮忙,准备向朋友借一台电视机,来关注萨米娅的比赛,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了。萨米娅也想让父亲看到她的比赛,但她的父亲在2006年死于火箭弹袭击。赛前,萨米娅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虽然瘦小,再苦的训练她也不觉得什么。在家里时,她天亮前3个小时就起床了,跑步上山砍柴、割草,然后做饭,操持家务。别人的技术是在跑道上练出来的,而萨米娅的跑道就是一条条崎岖不平的山路。

  素材品析:不同肤色、不同国别、不同语言、不同信仰的人在奥运这一平台上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和谐相处,这比拿金牌更精彩。让我们彻底放弃“金牌情结”,轻松享受竞技带来的欢悦和快乐,去领悟美丽的奥林匹克真正的魅力,尽情享受世界的美好时刻。

  25。有一份赤子之情让我们热血沸腾

  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在击剑馆进行,加拿大选手栾菊杰13比9战胜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取得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赛后,栾菊杰在场上高举起“祖国好”的布幅,向现场观众表达心迹。50岁的栾菊杰是北京奥运会参加击剑比赛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更为特殊的是,栾菊杰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了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在她之后,中国击剑24年再没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退役20年后,已到半百之龄的栾菊杰复出了,虽然没能像 24年前的洛杉矶一样所向披靡,半百老将复出挥剑征战奥运精神足以让世人敬佩,虽然24年后的体力已不足以支撑她在奥运赛场上披荆斩棘,然而,就像她说的,“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我今后不会再有什么遗憾”。

  素材品析:这些年我国体坛有不少人移居海外,为所在国体育事业服务。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赤子之心依旧。栾菊杰的这幅“祖国好”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体育无国界,这些为所在国效力的运动员所创造的成绩,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26。有一种执著激励和感动着我们

  17年的坚守,终于得到莫大的荣耀。获胜后的张宁掩面而泣,领奖台上的张宁泪流满面,国人理解并感动,这是美丽张宁幸福的泪水。张宁,这位33岁的老将重新走到巅峰,太不容易了!

  素材品析:17年的风雨征程,有云展有云舒、有花落有花开,她用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和高超的球技,诠释了体育之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27。志愿者——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的辛苦是有目共睹的,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哪怕不能看到一眼奥运会赛况!志愿者不仅是一个国家文明友爱的一面镜子,从他们身上,我们更能感触到友爱、互助、理解和宽容的人性光芒。让我真诚的感谢所有的志愿者!

  素材品析:奥运会给了我们中国人不仅是像世界展示的绝妙机会,还给了我们如此美妙的回忆和机遇。我们真是幸运的一代——我们生活在富强的中国,我们有幸遇到奥运。有可能在我们大多数人的有生之年,我们不会再像2008年这样如此近距离接触奥运——中国可能在我们能活到的岁月里举办奥运——但是,在我的一生中有一次奥运就足够了!

  28.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坚强的瞬间

  她用一只手臂做到了常人用两只手都很难做到的事情。她的名字叫娜塔莉娅•帕蒂卡,一个天生右下臂残疾的坚强姑娘,一个被誉为为乒乓球而生的波兰“维纳斯”。 13日是帕蒂卡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次高调“出镜”,她代表波兰队与中国香港队进行女团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虽然最终以微弱分差惜败。但比赛中,这位独臂女侠还是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和掌声。在波兰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帕蒂卡,从7岁起就迷上了乒乓球,11岁参加残奥会,15岁赢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乒乓球冠军。今年她还在世乒赛首轮小组赛中打败了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帕蒂卡最终没有取得本届奥运会女单的入场券,但她却得以代表波兰乒乓球女队参加女团比赛,同时也力求在残奥会上捍卫金牌。

  素材品析:作为残疾运动员,帕蒂卡用别样的美丽诠释着体育运动的真谛,也感动着世人。

  29.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执着的瞬间

  8月18日,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5.05米。这是这位跳高女王第24次改写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无疑是田径第四个比赛日最完美的“收官”。助跑、撑杆、跃身、过杆……伊辛巴耶娃翩然而起,一气呵成,5米04的前世界纪录顿时成为过眼云烟,全场呼声震天。“天空是我不断挑战的极限,我想我很快会向5米10发起冲击的。”

  素材品析:这个距离天空最近的5米10,无忧无虑地在属于她的高度自由飞翔。

  30.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百感交集的瞬间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中,杜丽终于完美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她以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总成绩勇夺金牌。北京奥运会,杜丽两次出战,两次落泪。短短五天,她尝尽了人间的痛苦与快乐,悲凉与温暖。

  素材品析:在重压下憾失首金的杜丽,当天首枪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领奖台上的她,百感交集笑中有泪,场面感人至深。

  31.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突破的瞬间

  17日22时30分“鸟巢”上演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一场“好戏”——男子100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轻松加冕“飞人”宝座。此前的世界纪录也是由博尔特创造,他在纽约跑出了9.72秒。

  素材品析:这看似微小的进步却宣告人类向所谓的“极限速度”又靠近了一些,作为人类的“代言人”,这突破足以让全世界为之感动不已。撞线前的刹那,他捶胸甩手的轻松与自信比开幕式上的烟花更灿烂。

  32.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传奇的瞬间

  百年奥运第一人,17日在水立方中诞生。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完美地完成了他的“八金之旅”,其中更在比赛中勇破七项世界纪录和一项奥运会纪录。同时,他还创下了从第一个项目游到最后一个项目的纪录。“唯一”的菲尔普斯,三十六年后刷新了奥运会个人最高纪录,同时也书写了北京奥运会上最动人的传奇。现年二十三岁的他极可能三度出征,挑战伦敦奥运会,下一个目标也许是超越拉提尼娜保持的奥运十八面奖牌纪录。

  素材品析:无论将来的奥运征程如何,“神童”已经在北京的“水立方”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一路走来所经历训练艰辛此时看来都是值得的,在他举起第八金的那一刻,世界为之感动、欢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