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考生的高考成绩从今年起绝对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35   山西晚报

  “刚刚高考完,怎么有人知道我考了多少分?”“平时也没有做过登记,补习学校怎么知道我落榜了!”……对于往年曾出现过的高考考生信息“泄露”问题,今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指出,从今年起,除高考考生本人和招生录取学校外,省级招生机构和其他各级招生机构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提供高考考生成绩的有关信息。

  去年本报曾接到考生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高考后补习学校直接给考生联系补习的事宜。“这个补习学校我都没有听过,更不会留下电话,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这位考生质疑,其他人是否能通过成绩高考查询系统查询到自己的相关信息。在今年的高考现场,记者也联系到一些补习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他们表示前些年考生信息可以从高考成绩查询系统中获悉。“只要有考生的准考证号,姓名和成绩都能知道!”一位招生负责人说。

  为此,今年我省特别增强了对高考信息的保密工作,除了考生本人和招生录取学校外,任何第三方都无法获取考生相关信息,相关招生机构也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提供高考考生成绩的有关信息。同时,相关部门表示,在高考分数统计完毕后,高考考生能够准确地查阅到本人的考试成绩信息,录取通知书也将直接发放给考生本人。

  此外,“意见”中还指出,严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向普通高中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严禁单纯以高考成绩为依据排名排队,对学校、校长和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和惩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也不得举办高考补习班,不得以任何形式接受往届高中毕业生在本校报名参加高考。对违规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撤销先进称号、取消评优资格、责令停止招生等处罚,对情节严重的民办普通高中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有关规定给予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记者/岳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