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松原市查处33名高考违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 23:01   新京报

  “吉林松原市高考舞弊”追踪

  据新华社电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吉林省松原市高考大规模“舞弊”事件,12日上午,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来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首次向媒体作出公开回应:松原市今年高考过程中共查出违纪考生33人,都按照规定对考生进行了严肃处理。高考结束前,公安机关相继破获兜售高考作弊器材或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传递高考答案的案件14起,控制犯罪嫌疑人34人,收缴窃听、窃照、无线语音发射装置683套。

  巡查考点附近出租房屋

  来建华说,在今年高考前期,松原市公安部门派出警员巡查考点附近房屋租借情况,严防不法人员借机进行高考舞弊。市、县两级公安、教育、监察等部门侦查抓捕发布、兜售高考作弊器材或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传递高考答案的不法人员。否认存在“买场”可能对于考生“买场”问题,来建华说,从制度安排和操作措施看,考生没有“买场”可能。但为了查清事实,省市联合调查组还将就这一问题调查核实。

  据他介绍,扶余县在考点培训会和考务人员集中培训会上,明确要求:凡不作为的,参与舞弊的,一律按规定严查严处。从考前到考后均没有接到对考务人员收受贿赂的举报。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督察、巡视人员没有发现监考教师违纪。

  对“有外地学生费尽周折,转到扶余县参加高考”问题,来建华说,目前未发现高考移民。

  回应

  教育部要求严查舞弊事件

  本报讯 教育部昨日就松原高考舞弊事件回应称,已责成吉林有关部门严查。

  教育部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松原高考舞弊事件表示,已责成吉林省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报道内容及公众举报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明真相,将按有关规定对违纪违规的考生及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有针对性地重点加强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的考场管理。(记者杨华云)

  连线

  “当地称抢试卷是突发事件”

  昨日,参加了发布会的中国之声记者陆敏介绍,现场有央视、新华社等媒体记者,但并没有安排提高时间。“我昨天晚上11点半,采访了松原市招生办的主任张大军,我问抢卷子的考生如此猖狂的抄袭,是不是监考老师已经被家长花钱买通。”陆敏介绍,与今天发布会上一样,张大军对她强调这是突发事件,而在卷子破损之后,当天下午已责成两名老师不能担任监考任务,而考生提出答题卡有洞会不会影响评分的问题,当时市招办和县招办也领他去了省招办,省招办说不会影响考生的成绩。张大军认为家长对这个事情的解决也挺满意。本报记者 徐春柳

  “打女监考老师,一人被拘”

  昨日,中国之声记者刘源源对本报表示,长春市树勋小学有80名老师被派到农安县监考,其中一名女教师因为查处作弊学生,8日遭到当地人围攻殴打。长春市树勋小学负责人表示,“有两个女的,据说是这名考生的姨和妈妈。这名老师监考回来后,在宿舍门口被她们打、挠伤。关键是老师的心脏受不了了,被送到医院去了。当时,民警在旁边,场面很混乱……”

  刘源源说,“我昨天采访农安县的李县长,他说县委县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一是对肇事者依法处理,一名打人者已经被拘留;第二,组成调查组进驻学校,对事件进行跟踪调查;第三,吸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再发生。并表示对网上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确实存在的我们经过核实一定严肃处理。”(本报记者 徐春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舞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