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晚归:儿行千里母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1:45   新浪考试

  儿行千里母担忧

  今天女儿比平时晚回来5分钟,我的心就像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的。有人说如果一个女人没有生过孩子,没有做过母亲,她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我认可这句话,假如没有女儿,我就永远也体会不到母亲那种无私的情感,那种深深的爱。

  亲爱的女儿:

  记得小时候,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看到你姥姥站在门前张望,一直等到三个孩子都回了家,她那满脸的焦急才会变成舒心的微笑。我那时候很不理解,常常问你姥姥:“妈,你总看啥呀?我们还能找不到家?”你姥姥就说:“唉,孩子不及时回家,我的大脑就胡思乱想,心也悬着落不下——你们是不是和同学打架了?被老师批评了?还是碰到坏人或者在路上被车刮到了……”

  我对你姥姥的行为一点儿也不理解,总在心里暗笑她。

  当我生下你以后,你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就像一根绳一样牵动着我的心,你笑我也笑,你哭我也哭。最心疼的是你生病的时候,记得你4岁那年躺在病床上打吊瓶,你乖乖地看着我,说:“妈妈,你身上有那么多的蝴蝶结,能给我一朵吗?”(当时我穿了一件满身都是蝴蝶结的风衣)我说:“等你好了,妈妈把所有的蝴蝶结都给你。”

  亲爱的女儿,有一句话叫“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在孩子的眼里母亲永远都是强者,孩子无论碰到什么难题,首先都会想到母亲,母亲也都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帮助她的孩子。而在母亲的眼里,儿女永远都是需要照顾的孩子。

  记得在《读者》里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孩的眼睛需要换眼角膜,她的母亲每天都闭着眼睛,摸索着去市场,摸索着做饭……这位母亲说,她打算把自己的眼角膜给她的女儿,因此她必须先熟悉周围的一切,做到没有眼睛也一样能做好家务。当她准备把自己的眼睛换给自己女儿的时候,女儿得到了别人捐赠的角膜。

  虽然母亲的眼睛没有换给女儿,但是这个故事却让我感动得流泪了。其实,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他们宁可牺牲自己的一切,也要给孩子幸福。母爱就是这样的伟大和无私。

  岁月在母亲的额头上犁下了皱纹,时光染白了母亲的头发。当你姥姥步履蹒跚的时候,当你姥姥经常打电话找我商量事儿的时候,我知道母亲现在已经不是强者了,她需要孩子的帮助了。但是你姥姥每次都会对我说:“我帮你做饭,我帮你洗衣服,我帮你缝被子,我帮你……”

  亲爱的女儿,你让我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崇高的献身精神和无穷的乐趣,你让我拥有了坚韧的品质,你让我更有爱心,更有责任感,更有女性魅力。由于你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诗情画意。正是你的成长,让我看到了我自己。伴随着你成长的脚步,我也逐渐成长起来,你督促了我学习那么多的新知识,你让我做出那么多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的同事们都羡慕我有你这样优秀的女儿,我和你爸爸为你而骄傲。

  爱你的妈妈

  2007年4月11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