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09高考文科状元:呼市二中高尚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0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09高考文科状元:呼市二中高尚毓
内蒙古09高考文科状元:呼市二中高尚毓

  □记者 桂梅            

  昨日,根据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中心公布的“200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考生各分数段人数统计表”显示,今年全区高考普通文科最高分为633分,记者随后了解到,呼市二中文科生高尚毓在今年高考中取得633分(含照顾分20分)的好成绩。

  校园“小名人”

  “家里人都十分激动,我自己却很平静。”高尚毓性格十分开朗,思维敏捷。她戴一副眼镜,文雅中不失活泼。

  “这也许和我的经历有关吧。高中三年,每年都能经历一些大事,这对我也是一种很好的历练。”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她从3岁起开始学习书法。高一时,她代表呼市二中作为交换生去过德国,高二时参加了北京奥林匹克青年宫活动,认识了许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边玩边学  

  今年高考,高尚毓语文得了122分,英语136分,数学137分,文科综合218分,总分与自己的估分相差无几。对于成绩,尚毓认为,“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大家平常学得知识点都差不多,考试就是考心理!”尚毓这样总结高考得失。

  “说到学习窍门,我觉得是学习效率问题。”尚毓表示,自己属于那种边玩边学的学生。要玩,就要玩个痛快;要学,就要专心致志地学。没有效率地“磨洋工”,是最不可取的。学校里有20多个社团,平常她都是积极组织,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没有因为这些而影响学习。 

  “瞄准”清华  

  “可能别人觉得我有点奇怪,文科生怎么瞄准了清华大学?”谈到报考事宜,尚毓认真地给记者摆出了理由:清华大学在全国知名院校中,经济管理专业是比较不错的。自己以前就有这方面的兴趣,所以报考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清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