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理科状元:定上清华 专业未挑先挑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7:06   人民网
 理科状元陈宁(左)与班主任云津(右)热烈拥抱。人民网海南视窗 吉羽 摄
理科状元陈宁(左)与班主任云津(右)热烈拥抱。人民网海南视窗 吉羽 摄

  “我一定会考清华大学,还要住进紫荆公寓!”6月25日下午,刚刚得知自己成为2009年全国高考海南考区理科状元的陈宁,自信地对记者说:进清华大学是他早已定下的目标!

  换算总分是900分满分

  25日下午1点半,当文昌中学高三(6)班学习委员陈宁,从父亲打来的电话里得知自己是高考理科状元时,他竟没有一点激动的感觉。随后几小时内,新闻网站、电视台、报社、电台的记者陆续找到陈宁,他方才找到了当状元的那份自豪感。

  班上出了状元,陈宁班主任云津老师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他说:“陈宁这次换算总分是900分满分,很不容易!”同时,陈宁对原本估分并不高的数学,竟然考出830分的理想成绩,也特别的高兴。陈宁将高考科目成绩一一列出:语文,784分;数学830分;英语812分;物理840多分;化学750多分。最拿手的英语并不是分数最高的科目,陈宁多少有些遗憾。

  说起自己最擅长的英语,陈宁回忆起初二那年参加“全国英语能力竞赛”,获得海南省第一名。或许是有了成就感,赛后,陈宁对学习英语特别有兴趣,一直到高中毕业,英语都是他的最强项。

  曾经想过当状元,考前父母希望全省前十

  出生于1991年8月28日的陈宁,祖籍海南省文昌市南阳农场,从小随父母在海口长大,小学在海口农垦二小读书。小学毕业后,陈宁又考回了故乡文昌,在文昌中学读完初中、高中。由于父母都在海口工作,中学6年来,陈宁一直寄宿在校,每月只回一次海口农垦机械厂的家中。

  中学阶段,陈宁的学习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高中更是保持班上第一名。陈宁说:“在高二升高三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高出第二名几十分,当时就有这么一丝今后成为高考状元的念头。”但实际高考前,陈宁父母对他希望是,能进全省前十名就很争气了!

  学习经验:千万别开夜车,做好基础题

  谈到学习经验时,陈宁反复提到“千万别开夜车!”他说:“我自己高一时就是一个反面例子,那时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经常开夜车,效果却适得其反。开夜车让我当时身体素质变差,一到考试就感冒。”

  陈宁认为正确的学习方式是上课认真听讲、不搞题海战术,尤其要注意基础题的把握。陈宁说,他最拿手的是做基础题,他感觉今年高考试题不比去年难,因此发挥好基础题,就比别人占了优势。

  上清华大学,希望住进带澡房的宿舍

  为什么要考清华大学,还非要宿舍楼住进紫荆公寓呢?陈宁笑着解释,今年5月,清华大学两位教授到文昌中学进行讲座,席间,陈宁对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建筑系、热力能源专业特别钦慕。但获悉清华大学许多宿舍楼没有澡房,学生洗澡都得去澡堂时,陈宁特别担心自己会不习惯。当得知清华大学的紫荆公寓配有电视、网线,还有澡房时,陈宁当时就立志:一旦考上清华大学,一定要住进紫荆公寓!

  与许多高中毕业生认为上大学就意外着轻松就学不同的是,陈宁认为将来的求学之路会很苦。他从几位清华回来的师兄那得知,在清华学习并不容易,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吉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