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高考状元最心仪大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35   中国校友会网

  北大、清华仍是新科状元的最爱

  由于2009年度各省市自治区刚刚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全国多数地区正处于高考志愿填报阶段,因此目前还无法全面获知2009年各地区新科高考状元专业志愿填报信息。此外,香港高校属自主招生,属提前批次录取,自2005年港校进入内地招生以来,其优越的中西文化交汇地环境、高额奖学金等亮点吸引了内地相当数量高考状元舍弃清华北大,选择香港高校,可以说港校在录取上具有相当的优先权。截至调查结束之日,仅仅只有约2成的09年新科状元尚未确定报考高校和专业,近8成2009年新科高考状元已经表达出自心仪大学和专业选择,可以说,2009年高考状元的高校与专业选择尽管尚未尘埃落定,但是大局已经相当明朗。

  在2009年全国新科高考状元中,选择报考北京大学的状元最多,全国约有31位状元已被录取、已填报或表示将选择报考,高居“2009中国高考状元最心仪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位居第二,约有30位状元已被录取、已填报或表示将选择报考;香港高校位居第三, 约有5人表示将选择报考香港地区高校,选择港校的状元相对集中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复旦大学有1人,位居第四名。

  可见,北大、清华仍是“90后”新科高考状元最爱,相当长时期内清华、北大在我国高考考生眼中仍然具有其他重点大学所望尘莫及、无法动摇的巨大吸引力与号召力。尤其需要指出的是,高考理科状元最心仪清华大学,高考文科状元最心仪北京大学,清华北大可谓各有各有所长、不分高下,是历年我国高考状元争夺战中的主角。

  2009中国高考状元最心仪大学排行榜

名次
高校
状元人数
1
北京大学
31
2
清华大学
30
3
香港高校
5
4
复旦大学
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