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7所高校参加一本录取 3所院校第一志愿满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33   郑州晚报

  今年除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之外,我省新增4所参加一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其中郑大、河大、河南农大等3所院校第一志愿满额。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4所院校均需经过第二志愿投档或征集志愿才能完成招生计划。

  我省4院校一志愿缺档

  我省7所高校参加本批录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其中河南农大、河师大、河科大、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部分专业参加本批录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文理科一志愿生源均超过计划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文科投档线均为554分,郑大理科投档线575分,河大理科投档线567分。河南农大一志愿考生加9分投档后即可以完成招生计划,河师大、河科大、河南理工大、河南工大需要二志愿或征集志愿投档。

  郑州大学

  省内外生源都很火爆

  省内:部分专业超出重点线30多分

  郑大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为11465人,其中本科一批次共投放招生计划5000人,占全省本科一批招生总数的近20%,是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今年该校第一志愿上线率达132%,其文史、理工、医学等各类专业继续保持强势状态。

  据统计,今年超过重点线20分的考生占拟录取考生总数的50%。文史类会计学专业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32分,金融学、工商管理、经济学等专业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理工类材料化学专业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28分。医学类继提前批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录取最低分数为601分、高出重点线34分刷新历史纪录之后,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26分,亦创历史新高。

  省外:录到不少高分考生

  郑大今年在河南之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1900人,录取到了很多高分考生。

  今年郑大在外省的投档分数均高出当地重点线20分以上,其中高出重庆重点线21分,高出广西重点线23分,高出辽宁重点线25分,高出山东重点线26分,高出江西重点线27分。在青海的录取最高分高出重点线93分,在内蒙古的录取最高分高出重点线84分,在陕西的录取最高分高出重点线77分,在黑龙江的录取最高分高出重点线65分。

  河南大学

  一志愿满额

  文科上线率140.85%

  今年河大本科一批生源充足,第一志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文理科均超过100%,其中,文科上线率达140.85%。

  据河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侯玉华介绍,该校今年本科一批生源非常充足,文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达140.85%,最低投档线554分,最高分618分;理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07.75%,计划招生2244人,接到档案2414份,最低投档线567分,最高分622分。

  河南农业大学

  热门专业烟草学

  生源火爆

  河南农业大学第一年进入本科一批招生,据该校招生处处长张留占介绍,今年农大一本生源很好,热门专业烟草学,生源尤其火爆。

  该校一本批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240人,第一志愿上线率46%,按照我省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加20分投档的原则,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661人,上线率达276%,不用第二志愿周转就能完成全部的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该校一本线以上一志愿报考111人,投档线为558分。该校特色专业烟草学一直比较热门,该专业在全国只有两所高校招收本科生,由于毕业生就业方向特别好(烟草专卖局、烟草公司等),受到了考生的青睐,计划招生60人,第一志愿上线率达500%,最低录取分569分。(晚报记者:张竞昳 实习生:王莉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