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2.7万江苏考生今日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10年江苏高考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我省52.7万名考生今天将奔赴考场,为进入理想大学而拼搏!记者昨天走访南京一些考点发现,很多提前来看考场的考生已经对高考之战做好了准备,不仅乐于交谈,还纷纷作出成功手势,表现得轻松愉快。

视频:各地备战高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媒体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昨天下午4点钟过后,南京32个考点都已经准备就绪,开门迎接前来看考场的学生。金陵中学、人民中学等考点,考生们多半是一群一群相约前来,公交车和自行车是考生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不少考生走到考场门口赶紧看下手表,计算好自己从家里到考场的时间。金陵中学广播里播放着《真心英雄》、《阳光总在风雨后》等轻松的音乐。由于不允许进教室,考生们大多透过窗户找到自己的座位。

  记者看到,黑板上已经将第一天的考试科目、时间以及考场注意事项写得很清楚。考生们在考场只稍微待了一会儿,便起身离开,多数考生表现平静。“觉得不紧张啊,这两天正好双休,爸爸妈妈都在家,一起聊聊天啊,散散步啊,放松心情。”金陵中学高三的周同学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他说全家就把看考场当作散步。金陵中学校长邹正介绍,“从第一场考试开始,每一场考试都有金属探测器,假如说衣服上有一些金属配件和装饰的,尽量不要穿。另外要提醒考生,不该带的东西千万不要带进来。另外该带的准考证、身份证不要忘记。”

  南师附中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她不只找到了自己考点的位置,同时还熟悉了考场的周边环境,包括厕所位置、水龙头位置和出入考室路线。尤其她强调:“考场门口的那排座椅让我感到心里很温暖。”她相信她和同学们一定可以在明天笑傲考场。“明天,就看我的吧!”

  明天考英语

  做任务型阅读要多读总结性词汇

  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 张 淳 特级教师 

  1、明天就要考试了,考生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再做一些新的试题了。能做的就是看看已经做好的试题,其中着重看单选题。考生看试卷的时候自己要特别注意,当时做错的题自己现在会不会做,要回顾一下老师当时的讲解;

  2、对词汇没有把握的考生有时间还是要看看词汇,如果时间紧张就主要看固定短语;

  3、最后时间里,如果把时间花在任务型阅读里的一些总结性词汇上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总结性词汇指态度、方法等在题目里找不到原词的词汇,回顾一下说不定能在考试中起到作用;

  4、在真正上了英语考场以后,特别提醒考生,试卷拿到后要先看听力的问题和答案,阅读完以后要想一想各个选项可能什么情景会考到;另外,由于英语的选择题比较多,考生最好在做主观题之前先将答题卡涂好,曾经出现过考生来不及涂卡的情况,因此提醒考生确保把能拿到的分先拿到手;最后,在做书面表达时考生要尽量把字写清楚,不要乱涂乱画,最好写之前有个草稿,整齐的卷面会提高印象分。

  交警夜查车辆鸣号

  为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讯 昨晚,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南京交管部门安排警力在一些居民小区及临街的住宅附近进行检查。

  昨晚8点,记者跟随一大队交警在锁金村附近巡查,因为附近的居民小区特别多。10分钟后,一辆渣土车由南向北驶来,在等信号灯的时候,前面一辆轿车起步慢了一点,渣土车顿时发出一阵刺耳的喇叭声。交警见状立刻上前拦下该车,并告知此处路段禁止鸣号,且第二天就要高考,如此行为会对附近小区的考生带来影响。最后交警依法对司机处罚了50元。到了8点20分,又有一辆小轿车因乱摁喇叭被交警拦下。一开始,驾车男子显得十分委屈,可当交警再度将情况告知后,他才恍然大悟,并爽快地接受了处罚。“我们白天就走访了一些住宅小区,掌握车辆的基本情况,并让物管人员对进出小区的驾车人进行提醒,切勿鸣笛。”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在禁鸣区域,如果发现鸣号肯定要进行处罚,如果此处可以鸣号,而周边小区较多,我们在检查时会对司机进行提醒和告知。”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驾车人自觉遵守,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据了解,当晚8点至10点,交警一大队辖区内共查处13 起乱鸣行为。    (郭一鹏)

  今年省内6高校

  招收国防生97人

  本报讯 记者获悉今年省内6所高校将招收国防生97人。南京军区在我省招90人。省内各高校国防生招生详细信息可电话咨询。南京理工大学:025-84314999;南京邮电大学:025-85866222;南京大学:025-83688638、8968022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025-52118606;河海大学:025-83786279;江苏科技大学:0511-8440690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