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与女儿同考试 我在场外调频补考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38   汉网-武汉晚报

  时光荏苒,一晃四年过去了,女儿今年七月份即将大学毕业。回想起女儿四年前参加高考的情景,有两件事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第一件事是我与女儿同时参考。2006年6月8日下午,按照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考 视频:各地备战高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媒体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试安排,考试科目为英语。我也曾在1978年参加过一次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考试,由于当时外语考试只有笔试,无听力测试,一来为了体验一下新时期的听力考试感觉,二来因为常听女儿谈到外语十分有趣,我在目送女儿走进考场之后立即到附近的商场买了一个小型的收音机,并提前调试好频率准备在场外“参加”一次无试卷的外语考试。下午3时整,收音机里正式传出了外语听力考试的声音,谁知当播音员的试题播报出来后,我竟然一句也听不懂。但是我仍然认真地听完了所有试题,心里想着作为父亲的我正在与女儿同时经历着高考,即使父亲不能亲自在女儿的身边陪伴,但是我的心与女儿同在。虽然我全然不知收音机里面说的是第几题,想到考场内的女儿也许此时正在认真思考选择哪一个正确答案,我却美得不亦乐乎!

  第二件事其实是在女儿考试之前,教育部曾在网上登载了“高考前家长应该如何去做,该做些什么”的有奖问答活动。我认真回答了我一直采用的教育方法并提交了答案,仅仅把它当作是一次女儿高考前的家长测试。说实话,当时答题时抱着一种学习和重在参与的心态,并没有期望着能获奖。谁知两年后,当我无意上网搜索时居然发现我是湖北省地区惟一的中奖者,我高兴地把此消息告诉了在校的女儿,在上网查询得到证实后女儿打电话笑着对我说:“嗯,老爸永远是我心中最称职的爸爸!”虽然离领取奖品的最后期限已经两年之久,但是我为我在女儿高考前后而参与的一系列活动备感自豪和欣慰,能陪女儿走过最艰难的高考时期已是我最好的奖品!

  付斯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