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经典素材: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21:10   新浪教育

  高考经典素材

  个性

  个性周杰伦

  周杰伦在小学的时候便流露出了对音乐特有的感觉和天赋,他很喜欢钢琴,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听音乐。

  高中毕业后他在一个餐厅做服务生,仍然喜爱着他的音乐,虽然每月只有400元的工资,除了贴补家用还会拿出很大一部分去买卡带,他还经常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听音乐,并尝试着自己创作。有一次,他在餐厅里弹钢琴,被老板看到,就提升作了餐厅的钢琴师。

  是金子总会闪光的,吴宗宪发现了他,让他到“爱尔发”音乐公司作音乐制作助理,所谓的这种助理,不过就是帮忙跑跑腿,但这在周杰伦看来可是他实现梦想的一个很好的开始。从此他坚定了走音乐创作这条路的决心,有工夫就向其他人请教。终于,吴宗宪把这个勤勤恳恳的小伙子提升为音乐制作人,以后每天早上,他都把写好的歌整齐地放在吴宗宪的办公桌上。

  成长经历和家庭的教育铸就了周杰伦,他相信自己,他坚守自己,纵使现在对他的非难声越来越多,但他用歌声回答:“好像随他们高兴就可以彻底的否定,否定我的作品,决定在于心情,想坚持风格他们就觉得还欧颗,没惊喜没有改变,我已经听了三年,我告诉外婆我没输不需要改变。”

  【适用话题】成功    个性与成功    虚心  发光的金子  位置与价值

  T台神话

  对英国女模特达芙妮­­­·赛尔弗而言,T型台没有年龄限制,自己也没有退休的理由。80岁的她不仅登上《时尚》杂志,为意大利知名服装设计师走秀,还给妮维雅等著名化妆品品牌做广告。《每日邮报》把赛尔弗评为“英国最老T型台模特”。

  赛尔弗60年前涉足模特行业,随着年龄增长,她开始展示中老年女性服装。一次偶然机会,但她参加某时装展示活动时,被一家知名公司的模特经纪人相中,后者认为她对追求时尚的老人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很快,赛尔弗被公司隆重推出,登上各大杂志。

  80岁走红,赛尔弗自己也感到很意外,但她认为这是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身材和柔软身体条件的结果。赛尔弗回忆起从前非常感慨:那时需要自己化妆,现在却有人为自己打点一切,这种感觉“好极了”。

  【适用话题】心态   机遇   保持年轻   个性    生无所息和生有所息

  冯小刚质疑演员改风格

  自称“没有什么不敢说,只是我想说不想说”的冯小刚,日前在回答众记者有关葛优是否转变风格的问题时,公开表示了不同看法:“演员何必忙着改变风格?演戏不能狗熊掰棒子!”他说:“我发现观众与记者关心的问题真是不一样,观众关心的是谁演这个片子,而记者关心的却是演员改变风格没有,因为记者要写新闻。有些演员架不住记者这样问,真的就忙着改变风格去了,其实大可不必。你想看张艺谋那样的片子,你就找张艺谋的片子看;你要看深沉的,就去看濮存昕好了。有位观众不是说了吗?要是葛优也变成濮存昕那样,那我还不如直接去看濮存昕得了,您说是不是?一个演员形成自己的风格是不容易,有了风格就应该深入下去,把它完善了,结实了,不能狗熊掰棒子!”

  【适用话题】适应 位置 坚持自我

  贝多芬只有一个

  贝多芬有段时间在李希诺夫斯基公爵家借住。有一天,几个侵略维也纳的拿破仑军官,发现大名鼎鼎的音乐家贝多芬,就要求给他们演奏。贝多芬拒绝了,可是,李希诺夫斯基公爵为了逢迎这些侵略者,竟强迫贝多芬演奏。贝多芬愤怒到了极点,他一脚踢开大门,回到住处,立即把公爵送给他的胸像摔在地板上,然后留下一封信:“公爵,你所以成为公爵,只不过由于你偶然的出身;我所以成为贝多芬,却完全靠我自己。公爵在过去有的是,现在有的是,将来也有的是,而贝多芬却只有一个!”

  【适用话题】个性 自信 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