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于16日起开始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0:32   新文化网

  昨日下午,来自国防科大等高校的首批录取通知书到达长春。今天开始,长春市邮政国际速递局将开始“专人专车专送”高考录取通知书。

  据长春市邮政国际速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共抽出4辆专送车,从优秀的投递员中选出4人专门负责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

  每天5时前到达长春的特快专递通知书,基本可确保当日投递到户,其他不同时段到的通知书,投递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投递,最晚是次日投递。

  按照以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经验,7月下旬将是业务量高峰期。由于高考录取通知书属于重要邮件,原则上应由本人签收,签收时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投递到户时,如果本人不在,可由亲属代收,代收人也必须出示其身份证件,并出示与考生本人的亲属关系证件,签字后方可代收;如果通知书的接收地址为考生原所在中学,则必须由学校收发室专门人员盖收发室专用章签收。

  “今年我们采取措施,特别要求投递员在遇到亲属或者学校代收的情况下,如留有本人电话,应再给其本人发条短信或者打个电话通知一下。” 长春市邮政国际速递局相关负责人称。

  如果出现录取学校发出通知书而考生没有按时收到的情况,考生可通过录取学校(寄件人)取得邮件号码然后进行邮件跟踪查询:长春市邮局综合查询电话为:11185;也可登录全球邮政特快专递官方网站(www.ems.com.cn),输入邮件号码进行邮件跟踪查询。

  (记者/黄艳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