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灾区北川青川学子走进高考录取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子悦在录取现场
陈子悦在录取现场

  昨日上午10时40分,伴着炎炎烈日,一辆灰色的大巴驶进了位于郫县的高考录取场,从车上走下来自北川中学、青川中学、八一中学等的20多位学生、家长、教师以及各地基层招办主任代表,一起走进了高考录取场,共同见证了录取情况,揭开高考录取的“神秘面纱”。

  一本有3千多人落榜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薛道华向代表们介绍了录取场的运行情况及一本的招生录取情况。昨日我省高考一本录取已经结束,各院校增投了12000个招生机动计划。在一本批次,文科有611人落榜,其中588名落榜考生位于543分至563分之间,占落榜文科考生的96.24%;理科落榜考生3151人,其中有2912名考生位于512分至532分之间,占落榜考生的92.42%。该负责人介绍说,在一本批次高分考生很少落榜,落榜多为低分段考生,这主要与平行志愿的填报有关。

  接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艺体专科投档小组、录取检查小组、网络安全小组。在录检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录检组是一个窗口部门,是连接高校和考生之间的纽带。对于考生的退档,我们严格审核,如果学校的理由不充分,我们将提请高校复议。”

  现场查询已被录取

  来自北川中学的理科生黄召杨应邀和英语老师一起来到了录取现场。这个羌族小伙一到现场就充满了好奇,不住地观看。他考了497分,报考了军事经济学院的军事财务管理专业。虽然前段时间通过电话等渠道得知自己已经在提前批次被录取,但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是有些不踏实。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在电脑系统上输入自己的考号,屏幕上弹出他已经被录取的信息。他一下子开心地笑了,“现在终于放心了。”

  耐心等待最终结果

  在现场,有位身材高挑、打扮鲜艳的女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位穿着彝族服装的女孩就是来自凉山州西昌一中的陈子悦。今年她考了466分(理科),分别报考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川北医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查询了自己的录取情况,由于昨天凌晨才开始二本批次的投档,所以屏幕上显示出陈子悦的状况为“院校在阅”。“我不担心,现在需要的是耐心的等待。”

  下午2点,20多位代表还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华大学,参观了高校录取现场。(记者:刘海海 余媛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