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扎堆 在汉高校抬高投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今年,我省二本(一)、二本(二)高校合并为一个批次录取。从省招办公布的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线看,往年在二本(一)的高校,投档线整体比以前在二本(二)的学校高。

  考生恋家在汉高校投档线远高往年

  我省志愿填报专家张才生分析,从投档线看,考生的“恋家情结”表现得比较明显。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在汉高校,投档分数与所在批次线的差值比往年大。如湖北工业大学理科高达552分、武汉工程大学理科高达550分,江汉大学面向全省招生的投档线偏高明显。

  填报谨慎高出一本线的学校减少

  去年,有11所二本高校的投档线超一本批次线,今年二本(一)二本(二)合并为一个批次后,仅有解放军理工大学等7所学校的投档线超一本。张才生分析,这可能是因为考生不敢填报外省较好的学校,因为一旦落选就可能掉到三本,而往年还有二本(二)保底。此外,这也与我省今年高招第一批上线落选人数大幅减少相关。

  和往年一样理工交通类投档线较高

  命名为“大学”的学校,投档线比“学院”高。京广沪等发达城市的院校分数线较高,而位于西北等偏远地区院校多是“踩线”投档。

  张才生说,近些年,我国大力发展交通、能源等产业,理工类大学普遍受到考生欢迎,尤其是交通、航天、石油类大学投档线较高。

  而体育类、师范类学校投档线仍然相对较低。医科类大学的生源比往年有所改善。

  记者罗欣 实习生何子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