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三本一志愿录取生源情况好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55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目前正在进行中,在这个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艺术、体育招生计划总数共计55587个,是本科层次中名副其实的招生大户。从29日上午召开的2010年河北省高招录取第四次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院校生源情况整体好于2009年。河北省属院校表现良好,无一所生源不足。

  一志愿满额率增势明显

  在本批次招生院校文史类249所计划招生16103人;理工类270所计划招生36123人;1所体育(文)招生院校计划招生6人,8所体育(理)招生院校计划招生35人;艺术(文)合计招生计划数为2726个,艺术(理)合计招生计划数为594个。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除艺术(理)招生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较2009年有所下降外,其他科类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均较2009年持平或有增加。增幅最大的为普通理工类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89.63%,计划完成率为99.56%,较2009年分别增加18.26%和13.52%。普通文史类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1.16%,计划完成率为98.85%,较2009年分别增加4.78%和2.85%。艺术(文)招生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6.22%,计划完成率为98.86%,较2009年分别增加2.76%和0.32%。体育类招生院校无论文史还是理工,均保持了院校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的“双百”战绩。

  高分院校体现三大共性

  高招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分析,提档线高、生源好的院校呈现出三大共性。

  “地利”是一大因素,比如坐落于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旅游城市;“名靓”是第二大因素,比如名称中含有财经、金融、外事、经济管理、商学院、科技等;“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俗语则形象道出了本批次的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有名校背景的独立学院提档分通常都比较高。某些集以上三大因素于一身的院校提档线之高更是令人咋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