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三本开始录取 生源无一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56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29日,江西省2010年高招录取进入第三批本科的录取工作阶段,参加本批次录取院校共243所。

  29日,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前三个批次的录取信息以及第三批本科投档的有关情况。8月1日,省高招办将对平行志愿录取未满额院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1日8时~18时在网上进行填报。

  ■二本以上录取

  2539名二本线上考生落选

  二本录取53043人

  据介绍,我省高招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28日结束,二本批次共录取考生53043名,其中文史类14767名、理工类35368名、艺术类1429名、体育类1479名。

  前三批次共录91272人

  截至28日,提前批本科、一本、二本3个批次共录取考生总数为91272名,其中文史类20592名,理工类57982名,艺术类10967名,体育类录取1731名。

  202人一本线上落选

  上线考生落选情况相比往年大有好转,可见平行志愿对减少考生上线落选效果较为显著。目前,一本线上落选考生为文史类37名(2009年74名)、理工类165名(2009年348名);二本线上落选考生(含一本)为文史类596名(2009年986名)、理工类1943名(2009年3655名)。

  ■三本投档录取

  文理共77所院校未满额

  三本计划招生22075人

  第三批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2075名,其中外省院校招收6329名,本省院校招收15746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6650名,理工类13361名,艺术类1783名,体育类281名。此外,三校生单招本科236名。

  77所院校未满额

  第三批本科批次招生院校文史类有199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54所;理工类有233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201所。

  江西三本院校生源全线飘红

  今年本省三本院校生源火爆,除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文史类投档分执行控制线外,该批次其他高校投档分均超出了本省三本控制线,就连江西蓝天学院、南昌理工学院这两所民办本科院校也首次出现了线上满额局面。其中,南昌理工学院的文史、理工类投档线分,高出多所省内其他三本高校投档分。

  ■分析

  实行平行志愿是主因

  肖辉认为,今年三本院校整体生源情况明显好转,主要是两点因素导致:一是我省今年首次在三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有效改善了生源分布情况;此外,社会对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从而使今年我省三本生源全线飘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