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二阶段填报提醒:四种情况容易被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58   现代快报

  第二阶段志愿填报进入第二天,考生们对一些政策仍有不明了的地方。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网上咨询会,针对考生、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二阶段填报志愿要分时段吗?

  答:这一时间段内,均可填报第三批本科院校、第一、二批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问:我是江苏艺术类考生,已经被湖南科技学院录取,但是因为离家太远,家里人反对 ,想重新填报志愿,但是档案已经被湖南学校提取,有什么办法可以重新填报吗?

  答:已经被录取的考生,不可以再重新填报志愿了。

  问:在录取ABCD志愿时,学校已经收够了计划招生人数,是不是对于E志愿就不再招收了?如果不招收了,是不是会被滑到下一个志愿?

  答:文理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依据文理,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具体地说:分文科类和理科类将省控线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符合相关要求的考生按照总分排序,逐个检索每个考生所填报的A、B、C或A、B、C、D、E院校志愿,分别根据院校文理类专业的应投档人数,依据院校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分别进行投档。只要被检索的三所或五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该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如该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该生则无法被投出,此时该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检索、投档机会,系统将进行下一个考生的检索、投档过程。也就是说,未完成上一个高分考生的A、B、C或A、B、C、D、E志愿检索、投档过程,就不会对下一个低分考生进行检索、投档;上一个高分考生的C或E院校的投档将优先于下一个低分考生的A院校的投档。如果考生档案投到某院校后,因故被退出,将不再补投到该批次平行志愿的其它院校。

  问:怎么知道自己被退档?退档后何时填征求平行志愿?

  答:每次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市、县(市、区)招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等渠道,及时向考生、社会提供考生录取或预录取情况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及招生人数等信息,为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服务。未被录取且符合本批次填报征求平行志愿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自行上网(http://gkzy.jseea.cn)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签字确认手续,未经考生本人确认的志愿信息一律无效(第二阶段录取各批次除外)。

  问:在什么情况下会被退档?

  答:根据历年来的录取情况来看,考生被退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1)所填报专业计划人数已满,且专业不服从调剂;(2)考生的体检结论不符合报考院校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3)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或某门科目(如英语等)成绩不满足其所报考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提出的要求;(4)不了解院校对进档考生的排序方式及院校的录取规则,所填报的专业顺序安排不合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