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所院校扩招计划过百 江西三本院校投档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5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昨日,我省开始对三本批次院校进行投档录取,三本院校投档线当日上午对外公布。据介绍,在提前、一本和二本批次已经录走考生9.1万余人,三本招生计划数为22075名。我省今年首次对三本实行平行投档,有50多所院校(文理合计)因生源情况理想而大幅度增加计划扩招,其中20多所增幅超过200%,6所院校扩招人数超百。而且省内三本院校生源比往年大大好转,连两所民办院校都首次实现了线上满额。

  三个本科批次

  录取考生9.1万余名

  据介绍,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天顺利结束,二本批次共录取考生53043名,其中录取:文史类14767名,理工类35368名,艺术类1429名,体育类1479名。截至28日,提前、一本、二本3个批次共录取考生总数为91272名,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20592名,理工类录取57982名,艺术类录取10967名,体育类录取1731名。

  一本线上落选202人

  平行志愿对减少考生上线落选效果显著,目前上线考生落选情况是:一本线上落选考生为文史类37名(2009年为74名)、理工类165名(2009年为348名);二本线上落选考生(含一本)为文史类596名(2009年986名)、理工类1943名(2009年为3655名)。

  外省院校扩招2485人

  截至28日,外省院校3个批次(提前批、一本、二本)共扩招2485名,其中文史类108名,理工类427名,艺术类1949名(含全国计划624名),体育类1名。今年我省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扩招录取一律不降分,高校扩招的分数要求不得低于该校批量投档的最低分数线。

  三本录取

  计划招生22075名

  昨日开始进行第三批本科的录取工作,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包括所有独立学院和部分民办本科院校共243所,涉及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和三校生五大类。第三批本科的招生计划数为22075名,外省院校招收6329名,本省院校招收15746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6650名,理工类13361名,艺术类1783名,体育类281名。另外三校生单招本科236名。

  三本首次平行投档

  今年是我省在三本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和一本、二本批次一样,在正式投档之前,省高招办在27日~28日先后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并将模投的生源信息提供给各院校参考,29日按照各院校确定的最终比例进行了正式投档,其中本省院校的投档比例均为1∶1。

  6所外省院校扩招过百

  据介绍,外省多数院校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投档,有50多所院校(文理合计)因生源情况理想而大幅度增加计划扩招,其中20多所增幅超过200%,目前扩招超百人的三本院校有6所,分别是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文科增加184名、理科增加108名,上海建桥学院文科增加55名、理科增加147名,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文科增加54名、理科增加126名,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文科增加56名、理科增加86名,天津大学仁爱学院文科增加34名、理科增加79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文科增加32名、理科增加77名。

  投档线最高超线95分

  今年我省三本控制线文史类411分,理工类366分,在投档线中,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文史类超控制线69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理工类超控制线95分。投档线靠前的院校中,文史类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480分,武汉大学东湖分校472分,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为468分。本省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468分,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457分,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452分。理工类,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461分,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455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452分,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450分,本省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441分,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431分,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425分。

  平行投档影响

  满额率比去年大大提高

  从三本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来看,整体生源好于往年,投档满额比例大幅度提高,本批次招生院校文史类有199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54所,比例为77.4%,2009年一志愿满额比例为50.5%;理工类有233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201所,比例为86.3%,2009年一志愿满额比例为57.9%。

  断档院校比去年减少

  今年部分地处边远地区和中小城市的独立学院出现缺额,一些新举办并首次在江西招生的学校生源较差。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的院校文史有8所(2009年21所)、理工6所(2009年11所)。大都市、沿海城市的学校普遍较好,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非常好。

  省内民办首次线上满额

  今年本省三本院校的生源可以说是形势出人意料的好,连两所民办本科院校也首次出现了线上满额的大好局面。

  据分析,今年三本院校整体生源情况明显好转,一是实行平行志愿确实有效改善了生源分布情况;二是社会对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8月1日网上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只进行一轮投档,如果院校有缺额,或者考生档案未出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的录取。8月1日,省高招办对平行志愿录取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1日8时至18时登录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http://gaokao.jxedu.gov.cn/)进行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