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本科第二批录取率居历年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1:30   海南日报

  我省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记者今天从201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四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本科第二批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9816人,实际录取了10221人,其中文史类3197人、理工类6822人、体育类202人,完成计划的104%。

  投档率和录取率居历年之首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说,本科第二批有资格参加录取的考生共11042人,有10610名考生填报了志愿,各科类有9733名考生被所报考的学校投档,首次投档率为92%。

  本批经过平行志愿投档后,文史类有83%、理工类有78%、体育类有82%的学校按计划投档满额。其中文史类有7所学校、理工类有9所学校所录取的考生成绩都达到了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王素英表示,本科第二批经过首次投档后有98%的考生被所投档的学校录取,投档率和投档录取率是历年来最高的一年。同时,首次投档后没有完成计划的学校数和计划数也是历年来最少的一年。

  省考试局去年在本科第二批组织考生进行了两次征集志愿,今年一次征集志愿就完成了本批的招生任务,是计划完成情况最好的一年,没有一所学校因为生源不足而减招计划,甚至还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

  本批在所投档的考生中,有59.8%的考生投到了所报考的志愿1或志愿2的学校,有25.7%的考生投到了所报考的志愿3或志愿4的学校,有14.5%的考生投到了所报考的志愿5或志愿6的学校,多数考生投到了所报考的理想学校。

  财经医学师范院校走俏

  从生源的分布看,情况与往年大致相同,财经院校、商学院、医学院的生源普遍较好。此外,今年师范类院校的生源明显向好,往年生源并不充足的淮北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大学等二、三线城市的师范院校今年也有不少考生报考。

  广东高校在本批是我省考生最青睐的学校,广东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学院不仅报考的人数多,而且有不少高分考生报考,这些学校所录取的考生分数都在一本分数线上。其中,广东商学院文史类所录取的考生成绩都在700分以上,理工类所录取的考生成绩都在657分以上。

  往年生源较好的华东交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和集美大学等学校,今年仍然门庭若市。首次在我省招生的上海电力大学、北京建筑科技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也有不错的生源。

  本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生源比较充足,首次都投档满额。琼州学院虽然生源不足,但首次投档率也达到了90%,是历年来投档率最高的一年。

  王素英说,总的来看,办学历史较长、办学水平较高、办学地点在省会省市和知名城市的高校受到考生的追捧,报考的人较多,录取的分数也较高。地处中小城市的学校和 “专升本”的学校、边远省区的学校,报考的人较少,录取的分数也较低。(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