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二本预科批录取结束 86 所高校录取新生近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1:44   广西招生考试网

  我区 2010 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预科批次的录取工作于 7 月 28 日结束,区内外 86 所高等学校在广西录取新生近 2000 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了约 750 人,理工类录取了约 1250 人;区属院校录取了约 1250 人,区外院校录取了约 750 人。

  根据规定,区外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区属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收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应届高中毕业生,农业户口, 50 个老、少、边、山、穷县(市)的少数民族。本科第二批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投档、录取规则按顺序志愿进行,可在同批分数线下 80 分内按投档规则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从录取情况看,各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生源都很充足。区外高校中,大部分高校均在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湖北民族学院录取了 70 名考生,是本批次录取人数最多的区外高校,且全部为一志愿考生。区内高校中,除桂林理工大学(一)和河池学院有少量计划经二志愿投档录满外,其余高校均在一志愿就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此外,本批次录取平均分数相对较高,有 24 所高校的文史类录取平均分超过同科类二本线,有 41 所高校的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过同科类二本线。

  区属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为分民族指导性计划,在制定区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时,我区确定了各世居少数民族的招生人数,录取时结合各民族线上报考人数,按各民族在各院校适当分布的原则进行录取,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对民族教育的扶持力度,充分保障少数民族人口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

  我区 2010 年普通高校本科第三批次(独立学院)录取工作于 7 月 28 日至 8 月 3 日进行,区内外 177 所高校计划在广西招收约 1.45 万名新生,其中区属高校计划招收约 1.1 万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