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考生30日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1:47   海南日报

  我省考生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30日上午8时至下午5:30。省考试局强调,该批次是先由考生填报志愿,后由省考试局根据生源情况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凡没有被录取的考生都可以上网填报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多数是独立学院,还有一些是民办本科学校,这些学校的办学历史不长,所有学校都采取民办的管理机制,实施独立的组织教学,而且独立颁发学历证书。希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了解清楚这些情况。考生在选择志愿时,一定要上网查询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学校的录取规则,多渠道、多途径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地点、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审慎地选择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填报志愿,认真对待自己所要选择的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

  据介绍,考生在本科第三批可以填报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以填报有顺序的6个专业志愿,考生还可以填报是否愿意服从调剂到所报学校在琼招生的其它专业志愿。为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因为,在前几个批次已投档而被退档的考生中,有六成左右考生是因为不服从学校的专业调剂而被退档的。

  考生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本批录取的绝大多数学校收费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与家长取得一致意见,不要在录取的过程中又因无钱上学而要求退档,这将影响自己的录取和高校的招生工作。

  此外,往年有个别骗子谎称考生录取到三本学校后,花钱可以转到二本或一本的学校就读,特别是谎称录取到普通本科学校的二级学院后可以花钱转到一级学校去就读,省考试局郑重告诉考生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按照教育部的规定,独立学院必须独立颁发证书,不可能发一级学校的证书,也不可能由三本转到一本或二本的学校。希望考生和家长擦亮眼睛,不要被骗子的谎言所蒙蔽。(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