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二阶段报志愿政策:四大技术问题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3: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琦) 江苏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工作已于28日正式开始。昨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今年高考志愿第二阶段填报工作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高峰期上网填报,防止在填报结束前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科长李拥军表示,考生填报第二阶段志愿时,应注意如下技术性问题:一是慎重对待每一个志愿,每个志愿都是一次录取机会,要珍惜。二是,因先填报后划线,考生要认真填好本三、专一、专二各批次志愿。三要认真对待专业服从志愿,避免进档后被退档。四是填好10所或6所院校服从志愿,发挥其效益。

  针对上一阶段来看,不少考生对征求志愿填报热情不高的情况,李拥军认为,或是对于院校、专业过于挑剔,填报专业不服从的较多,并且一些考生只把目光放在了省内院校或者一些大城市的院校。在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时,考生在“院校服从志愿”栏内还可以同时填报愿意服从的10所(艺术类、体育类可填报6所)院校志愿,这些志愿的设置都为考生的录取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考生们一定要抓住这些机会,合理选择院校及专业,进行填报,才能避免达线后落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