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已录取15万人 录取后一律不换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5:13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日讯 记者8月1日从录取场获悉,截止到7月30日四川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已录取15万人,计划完成率达105.62%。已完成录取的批次和类别有:艺体本专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和部分对口高职及职教师资。

  据了解,整体而言今年各阶段录取规范顺利,志愿满足率大大提升,考生、高校满意度也大大提高。但也有一些考生由于填报志愿不慎,导致录取结果不太满意,向学校和录取场提出了换录要求。对此,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重申,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得换录。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按照教育部和我省今年的录取规则,凡按考生志愿(包括征集志愿)录取,或在高校征得其同意后被录取的,一律不予换录。换言之,每个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如考生被某高校录取后申请退档,则不能再参加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的任何批次和类别的录取。

  不少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了高校志愿,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确立了其与高校间的一种契约关系。只要考生志愿填报了某所高校且符合录取条件,高校就应录取。同样,考生一旦被所报高校录取,也不能随意放弃,破坏彼此之间的约定。如果考生录定后从学校退档,依据政策,其不可能再次参加录取,将白白丢失一次升学机会,而退档的高校也会因该考生放弃,又无法再录取到其他考生而造成计划缺额,浪费了资源。在某种意义上,这也剥夺了其他报考了同一高校且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录取机会,引发不公平。因此,他们建议考生不要盲目退档,以免给自身和录取工作带来困扰。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在补报征集志愿时,务必慎重选报。(记者: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