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校长:只关注600分以上考生让学生很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1:00   汉网-武汉晚报

  “现在高考一结束,整个社会都在关注哪个学校有多少600分以上的考生,文科理科有多少考上一本。这还会让学生很累!”昨日,东湖中学校长王才建说:“只有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才是良性的教育。”

  王才建说,每年高考结束,很多高中学校都使出

  浑身解数,宣传自己学校有多少考生上600分,有多少单纯文、理科考生考上一本院校。“这么做,无非就是想在下一年争取更多好生源。”

  “家长、学校、媒体现在都关注高分考生,这本来没有错,但是过分宣传就适得其反。”王才建说,衡量人才的标准应该是全面发展。“一个美术特长生如果上了华科大,四年后肯定能找一份很棒的工作,但是一个单凭文化课考上华科大的学生,四年后也许找不到工作。你说,哪个学生更优秀?”

  王才建以几所省示范高中为例,一所普通的高中今年单纯以文化课上一本的考生只有8个人,但该校艺术、体育等上一本的考生加起来,就有60多个。同样,该区另外一所好得多的高中,没有艺术、体育等考生,上一本的加起来才50多个人。但是在宣传中,社会总是看重单纯文理科的成绩,也正是在这样的驱动下,很多高中学校都成立“快慢班”,让学生学得很累。

  “把有希望进入好的大学的学生,在保证其特长兴趣的前提下,送入好的大学,这才是一个成功的高中教育。”王才建说。(记者 翁晓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