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三本院校投档线8月2日公布 5日起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1:20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8月2日下午,安徽省考试院公布了我省今年高招本科第三批次各院校投档人数、投档最低分和最低排名。从总体投档情况来看,与去年相似,各校之间分数差距不是很大。除个别学校外,大多数三本院校分数线很“平和”,离最低控制线都不远。

  从公布的投档线可以看出,不少三本批次的院校都是刚达三本控制线,各校投档线之间的差距比较小。与一本二本名校动辄高出控制线几十分、上百分的现象比,三本显得很“羞涩”。包括一些名校的三本学院,文史类投档线多在最低控制线20分以内,理工类绝大多数也在20分左右“徘徊”。文理投档线的最高分均为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分别为552分和522分。

  理工类超过二本分数线的只有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和南京财经大学金陵学院四所学校。文史类超过二本线的有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和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三所学校。

  在三本院校中,既有追加计划的院校,也有一些“空手而归”的高校。理工类有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等7所院校,文史类有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13所院校没有招走一名皖籍学生。

  今年省内文理科分别有13所三本院校招生,从投档线来看,文史类院校投档最高分是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531分,比三本线高出15分。理工类院校投档最高分是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498分,高出三本线21分。纵观省内院校,文史类只有安徽三联学院是压线投档,其余的都高出三本线1~15分。理工类有6所院校压线投档,其余的都高出三本线5~21分左右。

  省考试院介绍,从8月4日起,考生可登录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或通过168声讯台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另外,8月5日上午10:00—16:00将进行征集志愿。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可填报降分征集志愿。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需要慎重对待,尤其对于有志向“奔往”优质专科学校的考生,如果被征集志愿录取,那将失去参加专科志愿录取的机会。

  预计该批次的录取工作8月7日结束。

  (记者:钱刚刚、张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