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三本开录 医学定向免费专业超分数线77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9:53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中医学院的医学定向免费招生,热得发烫。尤其在高收费专业林立的三本批次,这个“免费”显得相当扎眼。

  昨天,河南高招三本批次录取正式投档。延续着二本冰火两重天的志愿分布形势,该批次生源不足的现象仍然十分普遍。

  一半是海水

  文、理科半数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我省三本的分数线是:文科450分,理科444分。昨天上午,经过一志愿投档后,目前生源情况如下:

  文科生源不足的院校有154所,占53.7%;计划缺额7637人,占总计划的36.2%。

  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有150所,占47.8%;计划缺额13162人,占总计划的35.3%。

  同步进行的对口专科招生,21所学校生源不足,占28%;计划缺额1749人,仅占总计划的5.9%。

  从生源分布情况来看,本省院校仍是招生的“老大难”,文理科生源不足的院校双双过半。

  省内文科32个招生单位,有17个生源不足,达到53%;缺额6455人,占缺额计划总数的84.5%。

  理科39个招生单位,有23个生源不足,达到59%;缺额10506人,占缺额计划总数的79.8%。

  和二批一样,该批次也有部分学校遭遇零志愿报考。

  不过,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为零的院校,文科31所,理科17所,全部都是省外高校。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这些零生源的学校,多是名气不大,计划又少,不受考生待见。因而,虽然几十所院校出现零志愿报考,但这些缺额占整体缺额计划的比例要小得多。

  一半是火焰

  低收费受热捧,民办院校生源也不错

  学费动辄过万,三本院校本身就已让考生、家长皱眉。而突然杀出一个免费的专业,如同百花丛中一点绿,受考生高度青睐就不足为奇了。

  河南中医学院的两个专业就是这样,一个是农村全科医师,一个是医学定向免费生。

  【农村全科医师】

  计划:文科25人,理科25人

  学费:4500元/生/年

  学制:5年

  一志愿报考人数:文科是计划数的47.9倍,理科达到计划数的71.16倍。

  投档最低分:文科499分,高出三本线49分,高出二本线10分;理科515分,高出三本线71分,高出二本线15分。

  【医学定向免费生】

  计划:文科25人,理科25人

  学费:省卫生厅负责提供定向培养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

  学制:5年

  要求:毕业后定向到全省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以上;考生入校须签订定向服务协议。

  一志愿报考人数:文科是计划数的39.7倍,理科达到计划数的73.6倍。

  投档最低分:文科498分,高出三本线48分,高出二本线9分;理科521分,高出三本线77分,高出二本线21分。

  同时,三本批次也有一些学校,投档分数甚至超过了二本线。

  文科除了上述两个专业类别外,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投档分达到490分,超过二本线。

  理科除了上述两个专业类别外,达到或超过二本线的还有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投档分500分,达到二本线)等。

  另外,郑观洲介绍,今年省内部分二级学院及民办学院生源也十分喜人。比如,郑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华信学院等,一志愿投档就已达到计划满额(详见下表)。

  省内部分高校生源喜人

  文科综合                      计划数          投档人数     投档最低分

  郑州大学                     150               177             472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691               829             479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1469              1646             465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          100               111             456

  河南中医学院(全科医师)          25            30             499

  河南中医学院(医学定向)          25            30               498

  黄河科技学院                646            745             459

  郑州华信学院                697              780             457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936              1051             47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500              573             471

  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            1036            1176             430

  理科综合                      计划数          投档人数          投档最低分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660              777              485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2072             2320             467

  河南大学                        1080             1157              444

  河南大学与开封大学联合办学      60               71               500

  河南中医学院(全科医师)          25               33               515

  河南中医学院(医学定向)          25               28               521

  黄河科技学院                    1498             1696              462

  郑州华信学院                    775              876              460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1075             1215              467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685             1861              477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2353             2653             452

  相关新闻

  A

  二本录取113609人,扩招千余人

  我省高招二本批次的录取工作于前晚9时全部结束,共有486所学校共录取新生113609人,比计划数扩招了1878人。其中文科录取了33177人,理科录取80432人。

  2009年,河南高招二本共计录取了98648人,扩招数字是690人。另外,随本批次同时录取的体育专科,共录取新生1377 人(文科667人,理科710人)。

  明后两天 三本征集志愿

  从昨天开始,到10日结束,三本录取工作预计将持续6天时间。

  昨天是三本第一志愿投档,今天进行第二志愿投档,今晚进行预科志愿投档。随后,省招生办将根据两次投档情况,对缺额计划进行统计,并于明日零时发布。

  8月7日、8日两天,是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10日将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随后视生源情况确定是否进行二次征集志愿。8月13日,专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商报记者 张高峰 实习生 张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