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神童年年有 深圳13岁男孩考上中科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1:35   南方网
曹原
曹原

  日前,10岁山东“神童”苏刘溢被南科大“看中”的消息引发热议。前天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也有一名类似的“神童”———一年读完初中、一年读完高中,今年参加高考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曹原只有13岁。据悉,深圳今年共有三名学生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另有两名参加高考的高一生,有望向正在申请招生的南科大“进军”。

  13岁少年初、高中只读两年

  前天,南都记者从深圳耀华实验学校了解到,该校今年共有5名高一、高二学生参加高考,成绩都超过一本线,其中更有三人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深圳耀华实验学校是一所以超常教育为特色的民办学校。去年,中科大少年班和该校合作的预备班挂牌成立。该校校长涂明哲告诉南都记者,虽然预备班尚未正式招生开班,但今年他们共有5名高一、高二的学生,通过中科大少年班的招生系统,取得高考资格。

  五人的高考成绩都超过一本线,其中来自高一的曹原,和来自高二的王翔宇、陈嘉明已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据悉,曹原今年只有13岁。他2007年到耀华读书,用了三年的时间读完小学六年级、初中和高中的课程。他高考的分数是理科669分。王翔宇和陈嘉明都是17岁。而该校另两名参加高考的高一生范紫藜、王家乐分别只有13岁和12岁。

  另两名超常生可“冲刺”南科大

  涂明哲说,学校为了培养这几名孩子,特别请了六个老师给他们“开小灶”,担任他们的导师。该校分管超常教育的副校长朱源,曾经担任中科大少年班班主任约20年之久。据他介绍,该校超常体系中的“少儿班”,计划今秋开班,目前已经有十多名学生。

  深圳“神童”曹原

  今年13岁。2007年起,用三年的时间读完小学六年级、初中和高中的课程。今年高考取得669分(理科)。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优秀高二考生王翔宇

  17岁,已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陈嘉明

  17岁,已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神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