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大学新生必备物品清单 “正装”成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1:13   中国广播网

  这两天,一份“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在网络上流传。一些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一新生已经跃跃欲试按照这份清单买东西了,他们也在网络论坛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记者查阅物品清单发现,如今的准大一新生可谓是未雨绸缪,用于竞选学生会干部的“正装”都出现在清单中了。有专家评论,如今的大学生越来越趋于成熟,不那么“青涩”了。

  带上最喜欢的书

  李达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这两天正在仔细研究必备物品清单。清单上列出了日常生活用品、常备药品、学习用具、各种证件以及推荐物品。看到清单,李达的第一感觉是“太实用了”。比如师哥师姐们都推荐说,最好带上自己喜欢的书,因为刚开学的时候没有图书证,不能去图书馆看书。况且军训的时候,这本你最喜欢的书一定会陪你度过“光荣而又艰难的岁月”。

  必备物品清单上还特别标注——“特别关照!!一本英语语法书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大学英语几乎不教语法,如果写作文的时候忘了语法会很头痛,有本语法书翻翻是很好的。”

  “正装”成必备品

  在物品清单上,记者还发现两样东西很特别,一个是家乡特产,另外是一套正装。师哥师姐们解释:“用家乡特产和同学、老师沟通感情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这可真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

  “为什么要准备一套正装呢?”李达对此有疑问。经过师哥解释才恍然大悟,原来正装是入校以后竞选学生会干部时用的。“一定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有机会一定要去学生会竞选个职位,这对你以后找工作有好处。”师哥对李达说。记者发现,准大一新生在跟帖中都对“正装”表示赞同,他们说:“如今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入了校之后一定要迈好关键的这一步,正装是必备的。”李达看了赶紧上街挑选正装去了。

  成长教育专家宗春山对此也比较认可,他说由于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如今的大学再也不是“保险箱”了,出了大学校门找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了,“大学生有这种心态,说明他们是积极面对的,但是还要注意不要功利心太强,否则也会耽误前程”。

  信用卡不要轻易办理

  记者注意到,除了必备物品清单,大学校园的师哥师姐们还给准大一新生列出了不少注意事项。比如有一条就是关于信用卡,“不用听他说这好那好的,办了信用卡,如果不消费,还要交年费,有的注销也比较麻烦,如果丢了的话,别人还可能会用来透支现金。所以一定到指定的地方办理,不要轻信进寝室推销信用卡的人”。

  另外师哥师姐们还提醒说,不要轻信入校后一些人所谓的“新生调查问卷”——“说就是个调查,然后你填了信息,他们就会给你打电话,说有个什么什么活动,让你们参加,一定小心不要去,不管他说什么,一般进去之后都是让你参加什么辅导班之类的,总之是要你花钱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