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普高专科批次录取结束 一次性投档率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0:26   西海都市报

  截止到23日,青海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408所专科院校在青共录取1.4万余人,其中仅玉树考生就录取了562人。

  专科层次录取工作分提前专科、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3个批次进行。录取中呈现以下特点:因志愿人数不足造成计划缺额或因志愿满额滑档的考生,按照服从志愿调剂投档录取。平行志愿由于设置了5个平行志愿,使考生志愿填报的选择空间大,一次性投档率较高;由于青海省的分数线类型较多,照顾加分项目较多,既有农区与牧区少数民族间的不同分值,也有青南地区与其他州之间的不同分值,还有给玉树灾区考生的定向招生计划分值,这使得青海省平行志愿投档的难度增加。为此,省招办按照教育部有关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之后才正式实施投档,绝大多数考生都进入了志愿院校;从高校最高投档分和最低投档分排名看,传统老校靠前,民办院校位居其后,层次感十分明显。同时,大多数院校录取的最高分与最低分之间的差距缩小;平行志愿按1比1投档,考生被退档的风险降低,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考生利益。专科院校尽可能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因专业无法满足而被退档的考生较少。

  另外,平行志愿“三减少、三提高”的特点也十分明显:即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减少了,高分落榜现象减少了,高校断档现象减少了;志愿匹配性提高了,录取透明度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考生的流向也更趋合理,进一步维护了高校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

  (记者:陈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