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大新生8月18日起军训 少年大学生便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1:07   新安晚报

  8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787名本科新生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军训。在41名科大少年班新生中,13岁少年涂醒洲因为个子太小没有合适的军装,只好穿着运动裤参加军训。

  昨天的军训现场,一千多名身穿军装的学生中,还是科大少年班的学子们最引人注目,因为他们中有些成员身形相对较为瘦小。记者在军训现场看到,一直备受关注的12岁“神童”杨航穿着绿军装,戴着眼镜,短短的小平头,由于身材适中,看起来和周围的同学差别并不大。虽然现场有不少记者在蹲点,但是老师与教官们对他保护得很好,记者始终无法与之交谈。和杨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小小年纪的少年班学生涂醒洲。涂醒洲来自江西省,今年13岁,不到一米五的他是2010级本科新生中身材最小的一个。因为个子太矮,军训第一天,他找不到合适的军裤,只好穿着运动裤参加军训。在一大片绿军装中只有小醒洲穿着自己的运动裤子,格外显眼。

  个子虽小志气不小,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醒洲练习起站军姿、齐步走、跨立等军训动作时十分认真,而且第一次参加军训的新奇感让他十分开心,虽然热得满头是汗,他还是面带笑容。

  (记者:王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