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诈骗团伙瞄上高校新生 5学生同天被骗光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5:12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万义合、实习生王磊、记者吴舒琴报道:“一天作案四五起,这个湖南籍团伙将一名大二学生借来的12000学费全部骗光。”目前正值大学秋季入学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将作案目标瞄准了单纯的大学生,先借其手机打电话、后借银行卡汇款,一步步诈骗大学生钱财。昨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南站派出所摧毁了一个“组团”来昌诈骗大学生的团伙,15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天网”拍到的现场 摄/记者韩长明
“天网”拍到的现场 摄/记者韩长明

  5名大学生同一天被骗

  “22日下午,警方在火车站附近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女子向一名大学生借手机,当场将其带回所里询问,并由此找到突破口,将其他同伙一并抓获。”办案民警介绍,当天南站派出所接到5起大学生被骗的报案,受害人小丽是某高校大二学生,21日上午11时在火车站等车时,两名男子自称被盗手机、钱包,向她借手机,为了取得信任,还掏出“学生证”证明身份。

  男子打完电话后,又要求借银行卡使用,声称有人会马上汇款。之后,在银行查询汇款时,两名男子暗暗记下小丽银行卡密码,并趁其不注意将银行卡掉包。小丽直到第二天到校刷卡交学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那张12000元的银行卡被人掉包,卡里只剩下了区区68元钱。“这些学费全是借来的,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在派出所报案时,小丽一脸绝望。

  冒充学生“组团”诈骗

  “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他们又在骗人。”民警告诉记者,几天内接二连三地有大学生受骗报警,引起了警方高度警惕。经过排查,民警在二七南路上的一家小旅馆发现了这个诈骗团伙的藏身之处。经初步审讯,这15名嫌疑人均是湖南省桂阳县某乡人,年龄多在20~25岁左右。记者了解到,他们通常假扮“学生”、趁暑期结束大学生返校之际“组团”来昌行骗的。

  警方从诈骗团伙身上,一共搜获了二十余张银行卡和“汇款单”,犯罪分子一旦行骗得手,就在第一时间将钱取出汇往各地,企图消灭犯罪证据。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警方提醒加强安全防卫

  正值高校入学高峰期,警方提醒大学生,“不可轻信陌生人,银行卡、手机和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交给其他人,新生最好要结伴而行,遇到困难要求助警方,注意加强安全防卫意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