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报到日 家长比学生多商家比老师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3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资料图1
资料图1
资料图2
资料图2

  昨日是哈市各大高校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平静了一个多月的高校校园再次沸腾起来。热闹的校园内到处是新报到的学生和背着行李箱的父母,校园周边为新生提供生活用品的商家也早已守候在此,甚至许多宿舍楼也成了“大卖场”,为新生提供方便。

  家长忙 学生闲

  24日,记者在哈尔滨市的一些大学校园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穿梭在校园中。满眼望去家长远远多于学生,而很多跟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身后的新生则两手空空显得很“清闲”。

  10时许,在黑龙江大学C区的一处学生公寓楼内,来自广东省的李女士正扛着大包的行李进入三楼的寝室中,放下行李找到床位后,李女士顾不得休息,马上去卫生间拿来抹布将儿子的床铺全部擦了一遍,然后又将行李包打开,一层一层的为儿子铺好床铺,只见李女士忙得大汗淋漓,而一直两手空空的儿子不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帮忙,还站在地上一边拿手机发着信息一边催促母亲快一些铺床。

  来自拜泉县的张先生一家五口也正忙着帮助儿子铺床,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视线,现在出来上大学了,当父母的十分放心不下,这次连爷爷奶奶也一起来送孩子了,“我妻子正在楼下为儿子买水壶等物品,我则留在寝室帮助儿子铺床,儿子从小就没做过家务,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安排好一切,不会做的家务只能让孩子在大学里慢慢的学习了。”张先生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家时很少做家务,孩子的自理能力也比较弱,进入大学后孩子就要自己生活了,很多家长都不放心,只希望孩子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成长进步。

  通信商“火拼”校园

  新生报到日,也引来各大通信运营商的“火拼”,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纷纷大举进驻校园,以低价学生资费套餐、赠送礼品吸引学子入网,而3G也成了各通信商叫卖的热点。

  10时,记者在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内看到,移动和联通两家运营商已经在学校道路上撑起了帐篷,路边竖立着资费情况的广告牌,3G业务的宣传品也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道路两边的树上还悬挂着宣传条幅。

  记者了解到,为了争抢学生客户群体,省城的各大通信运营商都针对学生推出了各种优惠“套餐”。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套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办卡,还会有暖壶、床垫子等礼品相送。“我最关注通信商的资费标准。”刚来到学校的小王告诉记者,平时打长途比较多,所以办卡时更多考虑长途优惠的资费项目。几位刚走进学校的学生也表示,“我们对3G手机比较感兴趣,现在打算先了解一下”。

  C

  宿舍楼变“大卖场”

  由于新生经济的巨大吸引力,一些在校大学生也纷纷投入到这场竞争中。甚至一些小老板比学校的老师想得都周到,床垫子、整理箱、暖壶、衣服挂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在黑龙江大学A区一处篮球场内记者看到,几十名大学生老板早已把自己的货物摆放得整整齐齐,忙里忙外的为新生介绍,“这是新生必需品,9公分厚舒适单人床垫,厂家直销,全校园最便宜的床垫”,一位学生老板不停的推销着自己的货物。而另一个摊位则直接推出了送货到寝室的超值服务进行竞争。一位姓刘的学生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经验以及路途遥远,许多大一新生的生活用品准备得都不全,所以他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单是24日上午他就卖出去了5个床垫子和7个暖水壶。一位来自湖南的新生告诉记者,由于路途较远,她就计划来到哈尔滨再购买生活用品,原本打算收拾完寝室出去上超市买,没想到在寝室楼下就买到了所有必需品,而且价格也比校外超市的便宜,真是非常感谢这些师哥、师姐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