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800党员新生提前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3: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8月24日上午10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33名党员新生陆续来到北京大学。至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学校的800余名党员新生均已顺利报到,他们成为今年两校迎接的第一批新生。

  北大清华党员新生比一般学生早报到4至8天。昨天早上7时30分,第一辆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党员新生的大巴驶入北大,新生党员培训班的报到工作也正式开始。在学生宿33楼前的报到现场,许多新生党员出示“党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认真填写《北京大学新生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并领取了培训日程、学员手册、学习资料等相关材料。据了解,党员新生提前报到是北京大学的传统,自2007年以来,北大已连续四年开展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活动。北大新生党员除接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培训外,还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校史馆、特色鲜明的工作坊,聆听专题报告等。

  清华大学组织新生党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该校新生党员除了学习党的基础知识、校史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外,还学习形势政策教育通俗理论读物,学习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客观辩证地看待社会热点问题。该校今年有400多名党员新生,占全体新生一成左右。党员新生提前报到只办理一些临时手续,他们今天将与其他近三千名新生一起正式缴费注册、分配宿舍。

  北京大学学工部老师尹鹤灵说,对新生党员进行培训,将有效提升他们在理想信念、爱国热情、党性修养、文化素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升新生党员的骨干素质和文化素养,鼓励他们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成为时代先锋、青年表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