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加入网上新生群“刺探军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0:54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学生寝室有空调吗? ”“大一新生会受欺负吗?”“学校浴室24小时开放吗? ”“学校的小湖有多深? ”……昨天,记者在上海政法学院的一个网上新生群看到,很多新生家长出现其中,提出各种问题。

  “高考录取结束后,我们开设了一个新生群,主要帮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的学生生活。 ”上海政法大学的在校生陈金赛告诉记者,“八月中旬开始,很多家长开始申请加入新生群,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衣食住行和学习、考试、打工等各个方面。 ”

  一些在校生的回答似乎还不能让这些新生家长“解渴”,很多家长要求他们留手机号码、单独加QQ号码聊天。陈金赛和另外几位同学轮流值班,解答家长们的疑问。还有一些大学新生家长专门请了假,为孩子购置各种用品,忙着预订火车票。

  “有些家长对孩子反复叮咛,有些家长显得有些伤神。”上南中学心理老师孙晓青介绍说,开学前,很多大学新生家长或多或少出现一些焦虑:不放心孩子独立生活、担心孩子缺乏基本的料理生活能力等。孙老师表示,家长没必要如此焦灼和紧张,应该懂得对子女放手,鼓励孩子大胆独立生活。

  “开学前,家长应鼓励孩子自己做各种准备,教育孩子独立。 ”浦东新区家教教研员孙永青表示,开学前夕,家长其实可以为孩子模拟一个独立生活的环境,让他们独自料理生活起居,对于出现的问题进行点拨和提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