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女双亲患癌 大学梦面临破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大学开学在即,准大学生们都在满心欢喜地打包行囊。然而,已被北京城市学院录取的广东江门考生钟玉爱的“大学梦”正濒临破灭!4年前,她的母亲患上肠癌,高考前夕,父亲又被查出肠癌晚期,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更加凄苦,上大学成了她想都不敢想的奢望,哪怕录取通知书已经在手!  

  母亲患癌 父兄打散工苦撑家

  4年前,小钟还上初三时,母亲患上了肠癌,巨额医疗费让本来就很贫困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一家人省吃俭用,让母亲进行简单的治疗,但病情不见好转。“后来癌细胞转移到肺部,经常咳出血来。”

  小钟一家住在江门鹤山县的一个偏僻的小乡村里,乡亲们都已搬离了这个地方,只有他们一家人还挤在一间破陋的房子里。“我跟妈妈一起睡,爸爸只能在楼梯间睡。一下雨屋里就不停地渗水、漏水,家里做饭也只能烧柴火。”小钟说,妈妈经常被黑烟熏到咳血。

  因为母亲生病,种田的活儿就都落到了父亲一个人肩上,农闲时就去工地打散工。“当时哥哥也辍学在当地打工,贴补家用。”

  晴天霹雳 父亲查出肠癌晚期

  没曾想,就在今年高考前两天,又一个晴天霹雳轰向了小钟———爸爸也被查出肠癌,且是癌症晚期!“爸爸每个月需要做3次化疗,花费将近一万元。因为缺钱,爸爸已经很久没有去化疗了,病情正在迅速恶化。”小钟哽咽着说,为治病这个四口之家已欠下30多万元的外债了。

  小钟高中就读于鹤山第二中学,今年高考考了490分(文科),最终被北京城市学院录取,学费一年1万多元。“家里没法负担,若上不了大学,自己就只能放弃求学去打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