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晒大学新生的购物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0:07   南方都市报

  裴庆美

  邻居小亮被一所本科院校录取。眼看开学在即,小亮妈忙起来了,天天陪着小亮奔赴各大商场,购买箱包、衣服、手机、电脑等。小亮妈粗略算了一下,这些行头,没5000元拿不下来。想想儿子即将离开自己独立生活,小亮妈还是咬咬牙,尽量满足。

  首先买行李箱。小亮妈先去各大商场的箱包柜台转了转,发现商场内的箱包价格每个在500-800元,这个价位相对家境一般的小亮妈来说,有些贵。但一想到这是儿子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机会,准备掏钱买。一旁的小亮一把拉住妈妈说:“太贵了,去小商品市场看看。”小亮妈很为儿子的善解人意感动。他们最终在小商品市场挑选了两个200元左右的箱子。

  上了大学,就得有个大学生的样。小亮妈打算给小亮置办几身西服,再买两双皮鞋,波鞋。小亮妈怕自己不够时尚,特意请邻居靓女小吴帮忙挑。小吴说:“没必要跟电视中的明星学,只要穿着舒服大方就行。”经过一个小时的挑选,小亮妈最终给小亮买了一身运动服、一套西服,总共花费600多元。

  手机电脑对现在的大学生来说普及率相当高。小亮妈发现同事不仅给孩子换了新手机,还买了笔记本电脑。同事说以后想孩子时就视频,再说小亮的手机用了三年了,功能样式都比较落伍。小亮最终买了一部1500元的中档手机,不算太好,但也说得过去。小亮妈最后又动员小亮买了笔记本,花了3000多元。想想该买的还有数码相机、MP4,小亮觉得那些东西可有可无,就没要。

  算下来,小亮为上大学共花了5000多元,这还不是挑最好的买。想起我上大学时连衣服带箱子花了不到200元,真是时代不同了,上大学也不能同日而语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