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卖菜供姐上大学 爱心潮涌助她9月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1:00   重庆商报

  开县中和镇凤顶村女孩胡魁燕去年13岁时与姐姐抓阄“故意”输掉,然后用稚嫩的双肩撑起一个5口之家,并通过种地卖菜供姐姐考上大学。此事经本报昨天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当地三合初中校长彭雁表示,准备让胡魁燕今秋9月入学,并免收她在整个初中阶段的全部杂费,中和镇政府还给胡家请来保姆,照顾3名病患者。据悉,目前,胡魁燕一家已收到各界捐款近2万元。

  副镇长感动落泪捐300元

  本报昨天报道了胡魁燕的事迹后,迅速被新浪、网易和新华网等全国知名网站转载,诸多网友被胡魁燕的精神所感动,纷纷留言鼓励。据了解,胡魁燕的事迹还引起了开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迅速指示各有关部门,帮助姐妹俩圆梦上学。随即县教委、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和县团委等有关单位,纷纷向胡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将捐款捐物送到了姐妹俩的手中。

  中和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李玖武前去看望胡家姐妹时,被她们的事迹感动得落泪,当场掏出身上仅有的300元钱捐给她们,随后该镇政府也捐了1500元。昨天,开县财政局局长刘明彬介绍,胡魁燕的事迹很感人,他发动全局职工给她捐款,截至目前已捐了3350元。

  同时,开县残联理事会会长李维一行昨天上午还冒着大雨来到胡魁燕家里,给他们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一袋大米等礼物,同时还给姐妹俩买了数套衣服,并表示将资助姐姐胡魁容在大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此外,开县教委也为胡魁燕姐妹俩捐款2000元。

  辍学女孩9月将重返校园

  “我可以上学啦,非常感谢重庆商报。”昨天上午,14岁的胡魁燕在电话中高兴地告诉记者,附近三合初中校长彭雁得知她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表示要圆她的求学梦。彭雁说,胡魁燕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他,经过与镇政府商量,学校打算让胡魁燕在9月时来读初一,并免收她在整个初中阶段的全部杂费。彭校长同时还称,学校将全力帮她解决在校期间的生活等实际困难。彭校长饱含深情地说,胡魁燕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感动,因她已辍学一年,学校届时打算让老师专门给她补习。

  镇政府给姐妹家里请保姆

  中和镇副镇长李玖武介绍,他率镇政府相关部门和凤顶村村干部,专程赶到胡田永家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决定多方筹资,为胡家请一名保姆,让保姆来照顾生病的胡家3人。随后,经进一步联系,胡田永的邻居王光碧同意来照顾他们。

  李玖武说,他们和王光碧达成了协议,胡家姐妹俩今年9月各自入学后,由王负责照顾胡家3人的生活起居等,镇政府每月按时支付王误工补助250元,而胡家的燃料问题等,则由村社干部和全村党团员负责帮忙解决。

  不少热心市民要捐款捐物

  胡魁燕的事迹还深深地感动着众多好心的市民。昨天一大早,本报热线966965就响个不停,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询问胡家姐妹俩的情况。位于南坪的继善房地产公司结算中心负责人冷女士称,届时将抽空到胡魁燕家去看看,同时将给他们送去衣物等。

  中和镇副镇长李玖武说,昨天本报报道胡魁燕的事迹后,他已接到数位市民的捐款咨询电话。他说,在捐款方面,由凤顶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明负责掌握银行卡,他负责保管密码,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姐妹俩的读书等支出。受李玖武委托,本报特公布捐款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账号是6228410470114446719,收款人刘继明。

  面对众多好心人的捐助,胡魁燕姐妹俩感动不已,她们笑着表示,将用心念书,将来参加工作后,也将去资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首席记者 黄平)

  相关阅读:13岁女孩抓阄故意输 种地卖菜供姐上大学(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