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新生初见面 拍着肩膀喊网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0: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家长陪着孩子来报到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家长陪着孩子来报到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商报记者 张高峰

  脚踩人字拖,身穿大裤头,低着头步履匆匆,身后跟两三人扛行李。上个周末,郑州大学开学,2万名“90后”新生陆续报到,校园内这一情景随处可见。

  不过,新生们互相见了面,打听完名字,热情一下就上来了,互相拍着肩膀大笑:都是老朋友了!原来,在暑假里,“90后”们已经通过网络相熟。

  “搜”新生

  网上先报到

  “90后”新同学成老朋友

  28日,报到的头一天,新生小梁一早就到了学院报到点,翻着新生花名册仔细研读起来。

  “这个我认识,这个也是老朋友了,还有这个,网名叫cici……”小梁和这些新同学早已在网上相熟,马上要见到真人了,他有些迫不及待。

  这时,背后有人在他肩膀拍了一下,小梁马上回头,“呀,这不是大厨子……”

  “大厨子”也“嘿嘿”一乐,“就是我,就是我,初次见面,多多关照啊。”

  “都是老朋友了,还说这话?”两人哈哈大笑,一起办理了报到手续,搂着肩膀朝宿舍走去。

  今年,郑大将有新生2.1万余人入学,几乎清一色的“90后”。他们习惯网络生活,早在暑假里,就通过网络结识了不少新同学。

  仅在腾讯QQ群页面,搜索“郑大新生”,就有数十个QQ群弹出来。在一个名为“hi~ZZU新生群”的群内,几乎每天都有新生提问,群里的在校大学生,则不厌其烦帮新生们答疑解惑。

  “虽然是第一次走进郑大,但我早就通过网络提前报到了,在网上也认识了一帮新同学和学长。”小梁说。

  这些群,大部分都是大学生自发建起的。而今年,郑大校方也特别在网上推出了“新生报到指南”,通过互联网,向新生详细介绍报到注意事项,提供不少方便。

  “搜”郑州

  《新生力量》特刊

  带你逛遍郑州

  去郑东新区怎么走?哪里最适合淘衣服?哪儿的美食最好吃……这些恐怕是大学新生都关心的生活话题。

  大多数报到入学的新生,都是第一次来郑州读书。他们未来的四年,将和郑州朝夕相处,日夜相伴。

  怎样尽快认识并迅速融入这座城市对新生来说,将是大学课堂之外的“第一堂课”。上好这一堂课,对初入社会的新生显得至关重要。

  去年此时,商报曾推出《新生力量》特刊,帮助大学新生尽快熟悉并融入郑州这座城市,好评如潮。

  今年,商报将继续为新生做好城市生活向导。9月1日,重磅推出2010季《新生力量》特刊,以大学新生的独特视角,通过对求学、出行、理财、充电、购物、出游等方方面面的详细介绍,带领新生搜遍郑州、享受郑州;同时帮助新生树立最新的消费理念,一同度过最难忘、最绚烂、最快乐、最健康的大学生活。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自9月1日起,商报《新生力量》特刊将面向省内各大主要高校,以直投形式免费发放10万份,让每个新生都能了解郑州,玩转一座城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