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300多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无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30日专电(记者 夏冠男)全国高考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不少院校已经开学迎接新生。目前,海南仍有350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没有到达“主人”手里,邮政部门提醒考生及时查询,尽快取得联系。

  记者从海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省仍有350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未投递到考生本人手中。在投递中心记者看到,厚厚的录取通知书堆得很高,投递员正在对邮件一一进行分拣。

  海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速递业务主管文丹介绍说,这些未妥投的录取通知书多是因为地址不详或者电话停机等原因被搁置,投递人员每天都在通过各种渠道核实投递地址和联系人电话,确保通知书能及时投递。

  据文丹介绍,这些录取通知书大多是一些民办本专科院校的通知书,每年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都有大量此类通知书被搁置。这些邮件的邮寄地址和电话不够详细,或者电话号码干脆是错误的。投递中心一位投递员说,按照一封来自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上的邮寄地址进行投递,发现根本没有这位收信人;而另外一封北京经济研修学院的通知书上,收信人留的电话居然是海南省外的电话,而且是空号。“有些考生不愿意被这些院校录取,不排除故意留错地址和电话的可能性。”文丹说,“但这些通知书搁置的时间较长,每天需要耗费大量人力进行地址和电话的核实,给投递工作带来很大负担。”

  据了解,录取通知书到达投递邮局之后会当天派送,投递时间一般没有限制,直到投递到考生本人手中为止。如果开学时间已过而录取通知书未能送达,邮政部门将把通知书按照原址退回学校。

  海南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副经理龙新颖提醒广大考生,如果确认被学校录取而通知书迟迟未到,需要尽快和邮政部门取得联系,领取通知书;若外出旅游的考生或者出差的家长可以通知直系亲属,以身份证明和户口本为据代领通知书。

  龙新颖还提醒考生,要珍惜录取机会,切莫因为犹豫不决等原因不领取录取通知书,从而延误入学时间,失去升学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