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上午8点爱心送考 考生全部安全到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20:05   法制晚报
爱心的哥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后,击掌祝考生考试顺利爱心的哥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后,击掌祝考生考试顺利
祥龙五分公司三队队长汪海波在公司监控爱心车在路上的情况祥龙五分公司三队队长汪海波在公司监控爱心车在路上的情况

  今早,本报的40余辆爱心车带着考生全家的希望,赶赴全市各个考场。截至上午8点,40余名考生全部安全抵达考场。

  今天,本报与祥龙公司以及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高考(微博)爱心车”活动进入到送考阶段。

  今年是本报第三次推出这一活动。在这三年间,活动得到了祥龙公司五分公司三队的大力支持,司机师傅们不辞辛苦,将百余名考生们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今天上午,记者兵分多路,对爱心送考进行了现场采访。

  送考·现场

  爱心的哥 提前半小时到考生家

  今早6点半,记者与的哥邳师傅“会合”,跟他一起去接家住北京西站附近小马厂的考生小李。

  7点整,邳师傅的车抵达小李家楼下,比约定时间提前了40分钟。

  为了不打扰小李,邳师傅就在车里静候,没有打电话。“高考是件大事,本来人家的时间已安排好了,我提前到就是为了万无一失,早早打电话再打乱了人家的计划,不成添乱了吗。”邳师傅笑着说。

  7点40分,小李和父母准时下楼,上了邳师傅的车。虽然从小李家到考点北京八中并不太远,但邳师傅还是打开收音机听交通广播。只不过,邳师傅把声音调低了,“怕影响考生的情绪。”

  据了解,今天参加爱心车送考的司机师傅们,几乎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生家楼下。

  上午8点 送考车全部到考场

  “队长,我到了。”“队长,我接上考生出发了。”……

  早上6点刚过,祥龙公司五分公司三队队长汪海波的电话就响个不停,“第一拨是报告到考生家的,第二拨是报告送到考场的。”汪队长说。

  除了电话联系,汪队长的办公室还有一套GPS系统,从电脑上,他可以看到送考师傅们的“运行轨迹”。

  截至上午8点,汪队长接到了最后一位到达考场的司机师傅的电话。

  汪队长说,今年的送考很顺利,路上没出现什么意外。

  送考·故事

  家住顺义 驱车70公里接考生

  杨庆明师傅是第二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家住在顺义区的最北边,而他要接送的考生却家住海淀区学院南路,是今年爱心车活动中,路途最为遥远的一位。

  早上5点,杨师傅就起床洗漱,早饭也没吃就从顺义区北小营出发了。杨师傅说,这是考生一辈子的大事,赶早不赶晚,千万不能耽误。

  早上6点不到,杨师傅到了考生家附近,看时间还早,他赶紧找路边的早点铺吃点东西。

  记者从杨师傅车里的里程表上看到,从他家到考生家,足足行驶了70公里。

  说到“最远”,杨师傅憨厚地笑了笑说,每天拉活儿还不都得这么跑,今天又是关键的一天,跑个百十来里地不算啥。

  据祥龙公司的汪队长介绍,此次活动中,家住北边的司机师傅很少,而考生报名却很多,实在调不出就近的司机师傅,杨师傅自己就顶上去了。

  抢交过桥费 感动考生和家长

  刘万余师傅是第一次参加爱心车活动,同时,他也是第一位接到考生的司机。

  刘师傅负责的考生是位于通州的潞河中学的住校生,考点也在本校。但该考生家住丰台区洋桥,所以家长提出想在考试的头天晚上把孩子送到学校宿舍。

  昨天下午1点,刘师傅提前1个小时就到了考生家楼下。但他没有打电话通知考生家长,而是边等他们下楼,边把出租车的卫生里里外外又搞了一遍。“一路上特别顺利,刘师傅的车开得又快又稳。”考生母亲曹女士说,走京通快速的过桥费,还是刘师傅抢着交的,这让她和孩子特别感动。

  昨天下午3点,刘师傅顺利地将考生送到了目的地。

  临下车前,曹女士给刘师傅留下了一袋自己包的粽子,这份朴实的礼物也同样感动着刘师傅。“她包的粽子里有豆沙、火腿、牛肉和蜜枣馅儿的,在端午节的正日子收到这份礼物,心里热乎乎的。”刘师傅说。

  送考·幕后

  20多名司机连续三年参加送考

  在祥龙公司的爱心司机中,有多位师傅是连续三年参加本报的送考活动,可谓具备丰富送考经验的老司机。

  王海燕师傅今年负责送考的学生家住丰台区洋桥附近,考点是育才学校。昨天,他特意去考生家和考场进行踩点,还模拟走了一遍,选择了一条相对好走的道路。

  起初,考生想让他7点10分来接,但王师傅根据往年的经验,决定把时间再往前提半个小时。

  王师傅告诉记者,虽说三年来都送考生,但感觉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就怕路上出现点儿什么意外耽误事。“越早出门,把握越大,还是别跟那十分八分钟‘叫劲’为妥。”

  虽然已经是第三年送考,但王师傅还是很兴奋。“对社会大的贡献咱也做不了,像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多做一件就做一件。”王师傅说。

  据了解,在祥龙公司五分公司三队,连续三年参加本报爱心送考活动的司机师傅有20多人。

  队长压力大 明天下午能松口气

  因为爱心车活动,记者与祥龙公司五分公司三队队长汪海波已经有三年的交情。“40多辆车都安全、准时、顺利地把考生送到考场,我才能松口气。”从汪队长的话中,记者能感受到整个活动中压力最大、心情最紧张的,其实不是考生、不是家长,也不是司机师傅,而是在后台负责监控的汪队长。

  今天早上6点,汪队长就来到公司,迅速打开电脑,通过GPS监控爱心司机的上路情况。汪队长对司机提出要求,一旦安全将考生送到考场,都要给他打电话报平安,不然他心里不踏实。为此,他特地打印出几张表格,接到一个电话就画上一个钩。

  虽说是第三年组织送考,但汪队长还是会很紧张。汪队长说,就怕有闪失,他之前都反复叮嘱过司机师傅注意时间和行车安全,但活动规模越大、他的责任就越重。“得到明天下午,把考完试的考生安全送到家,我们的任务才算全部完成。”汪队长说,到那时,他才能彻底松口气儿。

  记者手记

  采访有“缺憾”“偷懒”有原因

  高考的主体是考生,而今年本报的爱心车报道中,却很少出现对于考生本人的采访。

  当然,这一“缺憾”也是事出有因,主要是因为,在活动报名阶段就在三位家长提出,如果有采访的话,他们宁愿放弃爱心车。于是,在今年的采访中,我们有意地 “绕开”了考生。

  想想也是,虽然现在的高招录取率逐年攀升,但对于考生而言,无论怎么说,高考也是其人生中的一次重大事件,家长不想让孩子受到任何干扰也在情理之中。

  最后,还是衷心地祝愿考生考出好成绩!

  待到金榜题名时,再接受我们的采访也不迟。

  贴心提示

  致爱心司机

  首先,向祥龙的优秀司机师傅们道一声辛苦!

  望司机师傅们再接再厉,确保时间赶早、车况良好、平稳驾驶、手机畅通。明天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此外,明天限行的尾号是4和9,预计路上车辆将比今天多,请司机师傅们做好思想准备,提前出发。

  致考生家庭

  第一天的送考结束,如果您有什么要求,或有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建议,请拨打本报热线58635863进行反馈。

  祝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记者:崔毅飞 柴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