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残疾母亲躲在树后陪女儿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0:17   长春《城市晚报》
残疾母亲躲在树后为女儿加油残疾母亲躲在树后为女儿加油

  昨日8时40分,在高考(微博)考点长春市七十二中学侧门口的一棵大树后面,躲着这样一位母亲,她是一名残疾人,需要拄拐才能行走,看着女儿走进了考场,她紧蹙的眉头才舒缓。原来,女儿担心她出行不便,不想让她来陪考,可是母亲放心不下女儿,于是背着女儿偷偷赶到考场……

  昨日,在长春市七十二中学门口聚集了许多陪考的家长,他们坐在马路牙子上,每个人都选好了舒服的姿势来等候考生。此时,一位操着朝鲜族口音的中年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见到有人瞅她,她就将脸转了过去,整个人躲在一棵大树后面。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她是一位残疾人,坐在小凳子上,小凳子旁边还放着一根钢制的拐杖。在其他家长交谈时,她丝毫没有被他们的话题所吸引,而是一个人朝校园里张望。

  攀谈后,记者得知,这位妇女的女儿参加高考,早在考试前,她就说要陪女儿来考试,可是女儿担心她身体不好,就让她在家中等着。可早晨她看女儿走了,作为母亲的她就有些不放心了,于是她挪动着身体,拄着拐拿着小凳子就来考场了。“我来陪女儿,虽然进不去考场,但是我心里会踏实些。”这位妇女说。

  昨日11时,还有30分钟考生就出考场时,这位妇女就悄悄地走了,“我得回家了,不让女儿知道我来过,要不她就会不高兴了。”她说,“女儿如果能考好,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为她付出点都不算什么。”之后,这位妇女缓缓地拄着拐杖离开了记者的视线。(记者 王秋月 实习记者 于莹莹/报道 盛雪松/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