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加强高考安保 考点200米内不许放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0:2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6月2日,吉林市公安局对2011年全国高考(微博)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会议,全国高考期间,吉林市全市公安机关将举全警之力,确保高考期间全市考点周边地带治安、交通秩序良好,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据介绍,高考期间,吉林市公安机关与教育、城管、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将防范和严厉打击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放在突出位置,同时尽最大努力服务考生、服务群众,使吉林市高考真正成为阳光高考。

  吉林市公安机关将以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为重点,对考场、教室、宿舍、食堂进行防火、防盗、防毒、防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每个考点至少安排10名民警,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及时解决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同时备勤20名警力,确保警力充分。

  吉林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时间短、见效快的小突击、小整治行动,加大对制作、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并打击在考前非法传播出售所谓高考试题、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兜售高考试题答案的违法行为。

  全程开展无线电信号侦搜行动,严打高考作弊现象,从严惩处高考作弊的组织者,并选择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组织专门检查组对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场所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提前做好考场周边陆路、水路、建筑施工现场以及各种形式庆典、居民住宅和饭店燃放鞭炮等噪声污染排查工作,做到早检查、早告知。考试期间,严禁考点200米以内燃放烟花爆竹。

  对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尽快办理。组织专门警力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迅速、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确保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记者 李洪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