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2011年高考零作弊 仅1考生超时作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04   信息时报

  高考(微博)顺利落幕,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考试总体上秩序良好,全面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昨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开始对600万余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正式评卷工作将于12日开始。

  全省27人作弊

  从七八日两天考试实施情况来看,全省考试总体上进展顺利,考生违纪舞弊率大幅下降。据统计,全省违规违纪考生共计27人次,对违纪考生将依法依规处理。

  9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另悉,今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9日进行。全省共有62.6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人,增幅达5%。参加这次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将于明年参加高考。

  市招考办:海珠迟到考生跳楼是谣言

  昨日,新浪微博上盛传的“海珠区一考生因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迟到而跳楼身亡”一事,昨日,经过市招考办会同公安部门核查,证实此消息纯属虚假。此外,为期两天的高考结束,广州今年使用金属探测仪,有效防范考生作弊,今年仅有1名考生违规超时作答。6月19~30日,市招办将举办阳光校园行、高考咨询会等供考生填报志愿作参考。 

  今年零作弊,仅1考生超时作答

  此外,考试期间继续使用“广州市教育考试考生身份验证系统”,有效杜绝了冒名顶替现象。市无线电办派出8个工作组、7台监测车对各考场进行无线电保障,均未发现可疑信号。在全市所有考场配备并规范使用金属探测仪,有效防范手机作弊行为,同时杜绝考生误带手机进入试室的违规行为。在两天的考试中,广州市考生遵守诚信考试的规定与承诺,仅有1名考生违规超时作答,没有考生作弊,很好地维护了广州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考试期间,各考场利用身份识别系统共为4名忘带身份证明材料的考生提供身份鉴定服务,同时,两天的考试共为24名特殊考生(包括有听障、视障情况的考生)提供特殊服务,保证各类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重要提醒

  6月19~30日开咨询会教填志愿

  高考结束后,市招考办将在6月19~30日期间举行“阳光高考校园行”、“广州市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会”、“高考网上咨询会”等一系列招生咨询活动,为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提高录取满意度提供咨询服务,详情请留意广州招考网,欢迎广大考生踊跃参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