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综合卷关注“提升幸福感” 考生称难度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柏玲  唐闻佳)昨天上午的高考(微博)综合卷考试恐怕是考生考速较快的一门科目。记者在民立中学考点外看到,从10点半起,就陆续有不少考生走出考场,且显得非常轻松。

  尽管考后,考生们对具体题目的记忆并不清晰,但他们总体感觉综合卷难度不大,考查的知识点都比较基础,但涉及知识面广,需要有较多的课外积累和学科常识,还要有活学活用的能力。

  根据记者昨天向部分考生了解的情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问答题是:“当物质生活不断丰富,市民幸福感却依然不高,请你举出一个提升幸福感的举措?”张同学说,试卷中的开放性问答,让考生有思考的余地,有话可说。

  考生们还回忆,涉及历史的考题大多与建党90周年有关,这均在他们事先的意料之中。

  部分综合卷试题(考题根据考生回忆编辑)

  地理:今年金砖五国峰会开幕日,与会五国中,哪个国家昼最长?

  政治:描述了幸福感和收入的关系,当物质生活不断丰富,市民幸福感却依然不高,请你举出一个提升幸福感的举措?

  物理:给出电视机、空调、电脑等部分家用电器的功率,要求算出它们的待机耗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