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高考英语全国卷及新课标卷完形填空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48   新东方

  2011高考(微博)英语(全国大纲卷)及(新课标卷)完形填空答案详解

  2011年的英语全国大纲卷及新课标卷考的是同一套完形填空题目,题目延续了历年来全国卷的出题思路:一篇记叙文,叙述个人经历,最终由故事引出道理。由教授貌似深入浅出的讲解,到对作者的负面影响,文章内容清楚,把握住叙述主线就能很好的解决题目。而文章考查的词汇都在我们的预测范围内,押题点题班上讲解的高频词汇涵盖了80%的选项。一些比较新鲜的词汇,比如初次出现在选项中的voyage,在我们的出行场景词中也是有提到的,所以这篇文章如果大家参加了冲刺班应该做起来很得心应手的。那么具体说到文章,解析如下:

  36题选择C

  本题考查名词,根据名词找同类的理论,我们发现本段出现了名词education(教育),下一段中出现了professor和jar,貌似是教授在做实验,于是选择C。而文章在最后一句说“…and I haven’t gone nearscience since”也印证了我们选择的正确。

  37题选择D

  本题考查动词词组,根据动作的先后顺序,教授把阔口罐放在桌子前应该已经在讲堂里了,于是排除A、B;而我们着重说过get through的含义从介词through,是通过、穿过的意思,那么自然不靠谱,最终选择D,march是我们在07年北京卷遇到的单词,含义是“行军、走过”。

  38题选择B

  本题考查动词,与名词beans相关联,那么根据后文wildly wrong guesses的提示,我们选择B。

  39题选择D

  本题考查动词,该动作的发出者是the professor,那么教授就对大家的猜测只能是听到,选择D。同时warn是课上强调过的第四选项,大可先排除,进而提高我们的准确率。

  40题选择C

  本题考查形容词,修饰名词answer,实验是教授做的,那么他说出的数目自然是正确的。

  41题选择A

  本题考查动词,该动作是学生对课程做出的,那么自然是在学习课程,选择A。

  42题选择B

  本题考查动词,根据上面的叙述,显然教授想说的是不要相信自己的感觉,于是选择B,在课上我们着重讲解过trust,这个时候选择起来会很轻松。

  43题选择D

  本题考查名词,本段开始用了“二十年后”作为开头,说明叙事是一直连贯的,而自首段提出本文叙述的任务就是the woman,于是本题我们华丽丽的选择D。

  44题选择C

  本题考查动词,教授会对自己做的动作首先不会是“尊重”和“服务”,排除B、D无关选项。而根据后句的说明,邀请学生开始一次兴奋的航程去为之世界,这是他自己认为的事情,describe(描述)是我们讲过的,这个词后文中该与确定的事实连用,而对此处显然不适用。当然,最后的一招:不要忘了describe是第四选项,正确概率很低!宣布出来就选简单选项,于是C选项跃然心中!。

  本题小有难度,出现在长难句中,解题无需把整句理解的分寸不差,只要用我们的方法,理清具体的搭配即可。

  45题选择A

  本题考查名词,学生对未知世界开启的是一次航程,而非“运动”、“改变”亦或者“匆忙冲进”,于是选择A。voyage是高考第一次考查的词汇,但是上过我的课得学生都不会陌生,这个词出现在出行场景必会词中。

  46题选择B

  本题考查名词,解题关键是invisible,我们说过“中文注释是必须关注的,给出中文注释的词未必是大家不认识的,但必须是解题的关键”,本题就是完全的体现,对于什么而言是无形的,形状自然是眼睛看到的,于是选择B,本题有相当的难度,解题需谨慎,是我常说的那几个突破瓶颈的题目,记住我们的方法再加上细心及适当解题训练,这些瓶颈都是可以突破的。

  47题选择D

  本题考查名词,因为我们说过三段开始由“二十年后”引出,说明前后段逻辑紧密,而前一段说明的事情是我们不能相信自己的感觉做科学,于是本题中能够发现那个肉眼无法识别的无形未知世界的绝不是“感觉”或者“精神”,于是果断排除B、C;而model的含义是“模型”,显然的无关选项,果断排除;最终选择D,科学的方法。

  48题选择A

  本题考查动词,even是一个强烈的递进关系词,那么根据语义,相比不能接受这些邀请更加强烈的情况是不去听这些邀请。

  49题选择B

  本题考查动词,女孩十七岁,正是刚开始认识世界的年纪,难度不大,直接选择B。

  50题选择A

  本题考查动词,与之相关的是后句的内容:“她的第一感觉会是正确的”,对这件事情她没有“证明”或者“解释”,自然可排除C、D,无关选项;而她对自己的第一选择是绝对的相信的,我们在05年的北京卷中曾强调过,doubt是一个否定含义的词汇,意思是“不信”。

  51题选择D

  本题考查名词,女孩认为第一感觉是正确的,只要认清含义做对题目不难,送分题。而选项中出现了faith,不要忘记我们说过这个词与belief的含义相同,为“信念”

  52题选择C

  本题考查形容词,教授使女孩认为第一感觉是错误的,送分题。

  53题选择B

  本题考查名词,为了知道未知世界,我手中唯一的是工具,于是选择B。其他选项显然不合理。

  54题选择C

  本题考查形容词,and提示文章此处是并列关系,而与感觉渺小并列的是感觉害怕,cruel的含义是“残忍的”,语义自然不合适,排除。

  55题选择A

  本题考查动词,被教授伤害后,我对这个科目能做的动作显然不是“开始学习”或者“通过”,于是排除B、C;而missed的含义是“失去”,无关选项;最终选择A,“放弃”。在课上我们说到过drop与fall的区别,不要忘了,drop就是 由人做出的丢弃的动作。

  综上,今年的全国卷还是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的,但是整体难度不高,与去年持平。新高三的同学备考需要首先要理解并应用完形填空的两步解题法:先在文中找同词性的词,纵向思维解析问题;再在本句中需找相关词性词的搭配,横向席位解析问题。这一步是解题的根本;同时认识并会使用完形填空的高频词汇,这是完形解题本源,攻克瓶颈利器,最后祝今年的考生考出好成绩。

  作者: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富昊 

  北京新东方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