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高考英语江西卷完形填空答案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1:50   新东方

  2011年高考(微博)英语(江西卷)完形填空答案解析

  36.题,选择C

  【题目考点】:动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she them story,所以这里的结构是:“她______他们一个故事”所以答案是C“告诉”。

  37.题,选择C

  【题目考点】:1.形容词的态度;2.形容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形容词,A successful表示“成功的”正面态度。B helpful,有帮助的,正面态度。C tiring,令人觉得疲惫的,负面态度。D surprising 令人惊讶的,中性词,而这段开头就说的是what a busy day!忙碌的一天,所以排除A 和B两个正面态度的词汇。这四个形容词修饰的对象是babysitting,照看小孩这件事情,应该不是“令人惊讶的”,所以排除D,答案是C“令人觉得疲惫的”。

  38.题,选择B

  【题目考点】:1.动词和名词的关系。2.介词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she 和feet,所以这里的结构应为:“她______脚在沙发上”。所以排除A“晃动”C“弯曲”。因为脚是没法被弯曲的。比较容易误选D keep,保持,注意空格之后的介词是onto,表示一个动态的过程,而keep保持的一定是某种状态,所以选择B“放”比较合适。

  39.题,选择D

  【题目考点】:1.形容词的态度;2.形容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形容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way,whoever,这句话中的whoever需要各位注意,表示no matter who,引导一个名词性从句,所以断句应该这样断,whoever said that babysitting is a ______wayto make money,这句话在描述who,表示“那些说照看小孩是一条很______的挣钱方法的人”这句话的结构应为:“不论是谁,只要是说照看小孩是一条______的挣钱方法的话,肯定没有遇见过这三个小孩。”。所以应该选择正面态度的形容词,答案是D。

  40.题,选择A

  【题目考点】:名词和形容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名词,与之相关的形容词是heavier,所以这里的结构应为:“______越来越沉重”。一个很疲惫地照看完孩子的人,应该很想睡觉,眼睛变得沉重是最合理的。所以答案是A。

  41.题,选择B

  【题目考点】:1.副词;2.逻辑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副词,考点比较特殊。需要我们注意破折号,文中出现单个破折号的含义是解释说明,破折号之前说的是“她想她绝对不能睡觉”,所以破折号后面说的应该是同样的意思,所以选择B“正是”。此句话的含义是:“她正是这么做的(表示她确实没有睡觉)”A “漂亮地”C“好奇地”D“粗心地”都和“睡觉”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

  42.题,选择A

  【题目考点】:1.动词和名词的关系;2.动词和副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that,指代she was a world famous chef。与之相关的副词是strangely,所以这里的关系应为:“很奇怪的是,她______她是世界闻名的大厨”所以排除B “想起来”C“得知”和D“梦见”想起来或者得知或者梦见自己是大厨都没什么可奇怪的。所以答案是A“意识到”,这个词强调之前不知道,“突然意识到”这样一个过程。

  43.题,选择B

  【题目考点】:名词和动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名词,与之相关的动词是make,由于手上的尸体不清楚,隐约看见空格前面的动词是make a,所以这里的结构应为:“她______并且她戴着钻石”,所以可见她发财了,make a fortune表示“发财,一夜暴富”这层含义。其他几个名词和发财没有什么关系。

  44.题,选择A

  【题目考点】:1.名词和名词的对应;2.名词和形容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名词,首先可以排除B“读书”C“跑步”,这两个名词在文中均没有相关的名词在提示。A“炒菜”D“照看孩子”在文中都有出现,但是要注意,破折号之后的形容词是favorite,最喜爱的,我们的女主角对于照看孩子这件事情所持的态度是tiring,在37题已经提到,不应该是“最喜欢的”。所以答案是A“炒菜”,我们的女主角梦见自己是世界大厨,炒菜谋生赚钱的,自然应该是最喜欢的。

  45.题,选择C

  【题目考点】:副词辨析。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副词,很常见的考法。Even表示甚至,表示和前面一句话的递进关系。这里的关系应为:“她又有钱又有名,甚至在她自己的电视剧里担任主角。”。ever表示曾经,暗指现在已经是另一种状态了,排除。Only表示仅仅,跟在这个词后面的内容都是不重要的,和A just 是同义词,所以都排除

  46.题,选择B

  【题目考点】:形容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形容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she,所以这里的结构应为:“她变得______”。空格之后的内容中提到:“她说她是世界上最猛的猛人”,所以应该是一个很自傲的状态,答案是B

  47.题,选择A

  【题目考点】:1.逻辑关系;2.名词和动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不定代词,和名词的解题方法是一样的,关注这个空格发出的动作,go right,表示“往好的方向发展”。在关注到句首的but,表示转折关系,很显然,这个自傲的女主角一定面临挑战,面临不好的事情,所以选择D“没有事情”这句话的含义是“但是没有任何一件事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48.题,选择C

  【题目考点】:1.动词和动词的关系;2.逻辑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与之相关的动词是get。还需要关注句首的despite of,表示“尽管”,又表示一层转折关系,所以这里应该发生一些好事情。所以这里的结构应为:“尽管发生了所有的不好的事情,但是她还是______把鸡放进了炉子里”,答案是C“成功”。Manage本身表示“管理”,但是加上了to do表示“成功做成”,attempt to do和try to 一样,表示“试图做”都表示“未达成”。所以都不选。

  49.题,选择A

  【题目考点】:名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名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fire,smoke,鸡烧焦了,窜出了火苗,并且满屋子都是烟,人们的情绪自然会很慌张,所以答案是A。比较容易排除B和D,烧焦的不是人,人们不会“疼”,着火和上考场也不是一个性质的,也没必要“紧张”。比较容易误选C“吵闹”。大家惊慌失措确实会吵闹,但是吵闹就一定是惊慌的表现吗,不一定,这个很好理解,比如大街上很吵闹,但是大街上并不一定是惊慌的情绪,可能是超级大降价之类的活动。所以A比C更加合适。

  50.题,选择A

  【题目考点】:动词和动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空格前的内容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隐约可以看见“Mary cannot move”我们的女主人动弹不得,所以空格中的动词应该表示她“不能动”才最合理,所以答案是A“冰冻住”,一种比较形象的说法,表示人像一块儿冰块儿一样站在原地无法动弹。而B“拖”C“推”D“带来”都表示动态的过程,所以都排除。

  51.题,选择B

  【题目考点】:逻辑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逻辑关系词,空格之前的含义是:“她很努力地尝试,但是无法动弹”空格之后的含义是“一阵剧烈的疼痛将她惊醒”所以答案是B “直到”。比较容易排除A“因为”D“除非”,因为前后两句话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或者是条件关系。比较容易误选C as。这个词的意思比较多,在这里可以表示“随着”,可以表示“当……时候”,不管是那层意思,都表示同时发生的两件事情,所以C选项是不能选的,因为空格之前是做梦,空格之后是现实,不可能同时发生。所以答案B“直到”最合适,表示状态的变化。

  52.题,选择A

  【题目考点】:名词和动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名词,与之相关的动词是pouring“表示倾倒”,并且从能够从厨房中“倾倒”出来的东西不可能是“火”“光”,因为它们不会发生位移,所以答案是A“烟”因为三个小孩在里面烤面包。

  53.题,选择C

  【题目考点】:1.形容词的态度;2.形容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形容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faces,说的是三个孩子的脸,所以排除B 陌生的,因为这几个孩子女主角都很熟悉。在空格之后的内容中,我们看到了“sorry”,说明孩子们很内疚,所以答案是C。

  54.题,选择D

  【题目考点】:形容词和名词的关系。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形容词,与之相关的名词是you所以这里的关系应为:“我们很饿,你又______。”各位都应该能看出,女主角变身世界级大猛人的时候是她在做梦,所以答案是D应该比较容易选择出来。

  55.题,选择A

  【题目考点】:动词辨析。

  【题目解析】:此题考察动词,空格之后的意思是:“她再也不会在做这份工作的时候睡觉了!”并且加了感叹号,所以女主角的动作应该是A“许诺”而不是B“允许”C“预料”D“说服”。

  作者: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吴昊明 

  北京新东方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