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16所高校昨在厦开说明会 赴台就读年花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3:53   东南网

  昨日和今日,16所台湾高校首次在厦门举办“陆生入学联合说明会”,与大陆考生及家长零距离面对面洽谈,积极吸纳生源。此次,共有台湾铭传大学、东海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等16所院校的负责人和招生代表在现场交流;他们准备了招生资料供现场索取,包括报名流程、收费等信息。按政策规定,台湾只有私立高校才能面向大陆考生招收本科生,这16所私立高校共将招生560多名。

  铭传大学是台湾知名度较高的一所高校,这次获得的招生名额也是最多的,共62个;该校负责招生的郑昭铃老师说,目前已有229名大陆考生报名,应该还会陆续增加;届时录取将先依据大陆学生高考(微博)成绩评定名次,再依据学生志愿顺序及招生名额来定。此外,由于台湾高校早于大陆高校录取,报考台湾高校不会影响到报考大陆高校;即7月4日台湾高校就会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在7月6日前做出选择,如果届时放弃报考,仍可继续参加大陆高校招生。

  郑昭铃说,平均来说,每个学生每年费用一般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不过一些大学有奖学金,如报考铭传大学较高,凡是高考成绩上本一线的,都可申请奖学金,每人总额为新台币4万元。

  昨日的说明会现场也十分火爆,很多父母带上孩子一起前来。来自厦门市双十中学的王同学说,自己预估可上本一线,很想去台湾读书。他认为,台湾高校的教学模式与大陆有很大不同,还高水平地与国际接轨。王同学的妈妈则说,台湾与厦门很近,语言和生活习性也一样,自己也比较放心。

  今年是台湾开放陆生赴台就读的第一年,据了解,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6省市参加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可报考台湾有关招生院校。(记者 郑友贤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